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夺冠费德勒“费尽心思”抢头条?两件事引发关注

费德勒开启草地赛季训练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费德勒可真是个会抢头条的人,抢头条的功力深不见底。

那边罗兰·加洛斯尘埃落定,纳达尔享受着第11次拥抱火枪手杯独一无二的时刻,这边费德勒就悠闲地出现在了斯图加特的草地上,开启了自己第一堂草地训练课,这也意味着天王收心,开始草地赛季。时间不早不晚,让外界不由分说地分出精力来关照这位37岁的一把“老骨头”的行踪。

红土是纳达尔的后花园,那草地则是费德勒必守的天堂。而且随着纳达尔大满贯数来到17,令网坛不得不重启GOAT悬念之争的话题时,费德勒也当然知道,最稳妥的办法不是纳达尔不再有大满贯入账,而是想办法让他的大满贯数量从本已不可思议的20再往上涨。正是因为有了这层关系,今年的温网就尤为重要,是费纳必争之地。因为一旦如果大满贯数真的变成18vs20,那原本16vs20的巨大领先优势就会被缩小到一个看似可以赶超的范围内。

尽管现实燃起了费德勒对今年温布尔登的极度渴望和如从前般强大的征服欲,但来到草场的他训练仍是闲庭信步,甚至还比划了一下双反,也看得出他心态一如既往的平和。许久不见,瑞士人的发际线看上去有所回归,看来假期的日子果然过得不错。胸前那件专属20的T恤更是格外引人。瑞士人是无时不刻地再提醒世界:20座大满贯的我才是当下GOAT最有说服力的人选。

如果单只凭一件事就想跟强大到不可思议的纳达尔抢头条,那基本不具备分庭抗礼的实力。费德勒当然不止这一件事。有关他的另一件“大事件”可要比在草场上训练更轰动,那就是天王可能要结束和目前服装赞助商的继续合作,转投亚洲品牌。今年3月1日,费德勒和当今第一运动品牌在2008年所签的10年合约已到期,而在双方谈判至今没达成时,有爆料说瑞士人有望跟德约转投同一家赞助商,因为对方给出了一份10年合约,每年签约费用高达3千万美金。难道瑞士人真要在接下来温网就给外界一个“转会”的大消息么?这件事的好奇度可真是吊足了人们的胃口。

09年澳网决赛费德勒也抢了一把纳达尔的头条

其实,这可不是费德勒第一次抢头条。想想2009年墨尔本决战,纳达尔赢下老对手,成就职业生涯目前为止都是唯一的一座澳网奖杯。可偏偏输了的费德勒开始哽咽落泪,在颁奖典礼上几乎很难发出声儿来。还得观众费心费神地响起掌声来不停地安慰冲击桑普拉斯14贯失败的瑞士人,而纳达尔也自然是无法尽情地庆祝,一把搂过费德勒开始轻声安慰,成为了网坛一张经典的画面。

有意也罢,无心也好。费德勒抢头条的功力不是一般人能学得来的。因为要想学,你得先成为费德勒这样的人,先成为费德勒的一生之敌纳达尔。过去六个大满贯,俩人轮番包圆,已充分证明他们已写就了一出逆转时光的好戏,那就让彼此都继续“明争暗战”抢下去吧,这样的男子网坛,才更刺激。(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