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法网男单:纳达尔11冠飙泪 德约前景不明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2018年法网公开赛的大幕已经落下,虽然历时两周的剧情与以往不同,但压轴大戏的结果还是以纳达尔再一次捧起火枪手杯作为“剧终”,法网11冠王泪洒菲利普-夏蒂埃的一幕令人动容,当然在本届男单赛场还有许多故事,德约科维奇连续两年止步八强不知何时才能重返巅峰,而淘汰他的切基纳托则成为最大黑马,蒂姆和兹维列夫的个人突破让外界对这些后起之秀的未来充满期待。

纳达尔法网11冠红土王中王

纳达尔夺冠落泪

在罗兰加洛斯的菲利普-夏蒂埃球场,作为压轴大戏的主角之一纳达尔再一次捍卫了自己红土之王的称号,成功卫冕法网男单冠军,职业生涯第11次捧起了火枪手杯。与其称纳达尔为主角,莫不如称他是这里的主人。尽管本届法网,纳达尔有过几次惊魂时刻,但他还是一路闯关直至登顶。其间,他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900胜,也在这里度过了自己的32岁生日。虽然在面对阿根廷小巨人施瓦茨曼的比赛中丢掉第一盘,错过了冲击比约恩-博格在法网创造的连赢41盘的纪录,但能够11次出战法网决赛全部获胜,这样的纪录简直有些不可思议。

兹维列夫突破自我未来可期

21岁的小兹维列夫,此次是以赛会2号种子参赛,这还是自2006年澳网后首次有四巨头之外的球员作为前两号种子的身份参加大满贯男单比赛。虽然在改写个人大满贯历史最佳战绩之前,兹维列夫只碰上一位种子选手,不过从第二轮到第四轮连续三场经历五盘大战,且都是在1-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胜出,让第12次出战大满贯男单正赛的兹维列夫终于一尝八强的滋味,也让他成为在公开赛时代出战法网男单的选手中能够连续三场都赢下五盘大战的第8人。

兹维列夫取得个人突破

在第三轮淘汰赛会26号种子祖姆胡后他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150胜,翻盘战胜卡恰诺夫则让他成为9年来最年轻的法网八强选手,同时也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第7位在罗兰加洛斯杀入男单1/4决赛的德国选手,不过与上一位杀入法网男单八强的德国人哈斯一样,兹维列夫在1/4决赛中连输三盘出局,好在他还年轻,未来值得期待。

德约起伏连续两年止步八强前景不明

德约再次止步

六年前在1/4决赛直落三盘淘汰哈斯的正是那一届的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而如今的德约只能以赛会20号种子身份出战。曾经的小德,现在也是30+岁的老将了,只不过自2016年法网夺冠后他的状态就一直起起伏伏。本次比赛又是类似的轨迹,在首战直落三盘淘汰资格赛选手杜特拉-席尔瓦后,德约连续三轮淘汰了三位西班牙选手,从而连续第二年闯入法网八强,可是面对名不见经传的意大利黑马切基纳托,德约科维奇却意外翻船。并且出局后拒绝进入主新闻中心,回答记者提问也是带有情绪性的表现显然与12座大满贯得主的身份有些不符。就像他给记者是否出战草地赛季的答案一样,德约还能否重返巅峰或许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意大利黑马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切基纳托一鸣惊人

与德约相比,淘汰他的切基纳托毫无疑问是本届法网男单的大黑马,此前四次亮相大满贯正赛全部都是一轮游的意大利人,和今年年初澳网的桑德格伦有点类似,都属于在大满贯赛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选手。实际上,切基纳托首轮是五盘大战逆转险胜才完成历史性突破,结果随后便连续斩落布斯塔、戈芬和德约科维奇这样的种子选手,虽然被蒂姆在四强战中淘汰,但他依然是自1978年的巴拉祖蒂之后首位晋级到法网半决赛的意大利球手,世界排名72位的他也成为自1999年梅德维德夫之后杀入法网男单四强排名最低的。

幸运落败者首轮抢戏一人进32强

对于切基纳托来说,幸运落败者这个词一点都不陌生,上个月他就是以这个身份在布达佩斯夺得冠军,而本次法网男单赛事首轮就有8位幸运落败者球员,当然这次不包括切基纳托,但他的同胞博莱利首轮就给纳达尔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另外,30岁的爱沙尼亚老将佐普首轮便爆料淘汰种子选手索克,随后又在幸运落败者德比战中,落后两盘情况下大逆转淘汰贝梅尔曼斯杀入32强,一举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在大满贯的历史最好成绩。

16强无本土球员11年头一遭

当然本届法网男单赛事对于本土球员来说有些不太“友好”,虽然第三轮时还与西班牙球员各占五席,但打到16强阶段便全军覆没,就在三年前的2015年当时法网男单打到第四轮可还有5位本土球手,而特松加更是杀入最后四强,要知道法网男单16强上一次没有本土选手还是在2007年,或许大家已经默认了法网男单是纳达尔的“主场”这一事实。不过在男双赛场与赫伯特搭档拿到冠军的马胡还是创造了一个纪录,他第12次收到外卡参加大满贯男单正赛,其中在罗兰加洛斯就有8次以外卡球员身份出战。(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