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大社:纳豆红土江山牢不可破 98%胜率无人能敌

纳达尔捍卫红土之王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晚,2018赛季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战罢,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直落三盘3-0击败蒂姆,第11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追平玛格丽特考特大满贯单项夺冠纪录,继续巩固法网第一人的地位。赛后三大社对这场巅峰对决给予关注,美联社报道纳达尔以11冠创造历史,而法新社提到纳达尔在法网的胜率98%,无人能敌。

美联社:纳达尔法网11冠创造历史

纳达尔有着红土之王的美誉,而在四大满贯中仅有法网是红土赛事,纳达尔在这项赛事中占据着统治地位,2005首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后,纳达尔在法网实现了一次四冠王一次五冠王,上赛季拿下法网冠军后,在这里实现了个人第十冠,在大满贯单项赛事上仅次于澳大利亚网球女皇玛格丽特考特,后者曾经11次夺得澳网女单冠军。

纳达尔凭借本届法网的冠军,法网冠军数来到11冠,追平了玛格丽特考特的大满贯单项夺冠纪录,成就历史第一人。而在现役选手中则很难有选手能够挑战纳达尔这一荣誉,费德勒最佳战绩是温网8次夺冠,德约科维奇澳网6次夺冠。女子选手中小威澳网和温网分别7次夺冠,纳达尔历史地位难以撼动。赛后,纳达尔表示,“这块赛场是属于我的,红土是我职业生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法新社:纳达尔胜率98%无人能敌

纳达尔在法网男单决赛3-0横扫蒂姆之后,宣告11次打入法网决赛保持不败,他在罗兰-加洛斯总的胜场数已经来到86场,远超第二位费德勒的64场,总共只输过两场比赛,胜率高达97.7%,这也是公开赛年代所有球员在单项大满贯中的最高纪录。

从去年罗马四分之一决赛输给蒂姆之后,到今年马德里大师赛的四分之一决赛输给蒂姆之前,纳达尔创造了红土场上连胜50盘的新纪录,这不光是在红土上最长的连胜盘数纪录,同时也是在单一场地连胜盘数纪录,也就是说在30岁之前没能做到的事情,他在32岁的时候却做到了!这也是纳达尔连续第二年在欧洲红土赛季取得了24胜1负的战绩(不含戴维斯杯的两场胜利)。

路透社:纳达尔看重红土场

纳达尔生涯大满贯冠军总数达到17个,继续紧追费德勒,同时凭借本站法网获得的220万欧元冠军奖金,纳达尔生涯总奖金突破亿元大关。今年的红土赛季,纳达尔与去年一样又只输了一场,拿到四个冠军其中三个都累计到11冠,个人红土冠军数达到57个,法网决赛复仇今年唯一在红土场上击败过自己的蒂姆,纳达尔的红土江山依然牢不可破。

赛后,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项比赛对我来说非常特殊,红土是我非常看重的比赛,在这里我有着不同的回忆,能够最终站在最高领奖台很开心。”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