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3亚运名单浮出水面:张修维X因素 张玉宁引爆锋线竞争

腾讯体育讯 U23国足6-2大胜朝鲜,结束了本届集训之旅。由于这是亚运会前为数不多的实战检验机会,本场比赛结束后,U23出战亚运的20人名单也浮出水面,包括高准翼在内的15名左右队员,只要没有伤病等意外因素,出征印尼问题不大,张玉宁、胡靖航、陈彬彬等队员需要最后几个名额展开激烈竞争。

U23国家队将出征亚运会

门将:3选2竞争 陈威稍占优

入围本次集训名单的3名门将周煜辰、陈威和李铮,也是年初U23亚洲杯的三名门将。由于亚运会只能报名20人,中国队很难给门将位置三个名额,在3选2的竞争中,周煜辰年龄稍长,一直是1995年龄段的主力门将,大赛经验和过往表现都较为出色,锁定一个名额并不意外。

竞争主要在陈威和李铮之间,从本次集训来看,陈威获得了更多的表现机会,发挥相对来说还算不错,虽然年龄上1998年出生的陈威比李铮还小1岁。但陈威心理素质不错,综合能力比较均衡,没有特别明显的短板,如果他最终入围20人名单,应该不算意外。

最近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国安小门将郭全博,也是球迷关注的焦点,稍微有点遗憾的是,郭全博爆发时间晚了点。如果郭全博从联赛开始阶段就有首发的机会并且有现在的表现,入围亚运名单机会很大。

现在亚运将至,教练组对队员的考察已经接近尾声,周煜辰和陈威等三人并没有明显不足,而郭全博除了联赛两场球之外,其他正式联赛和国字号经验稍显不足,综合来看,如果没有伤病等特殊情况,教练组临阵换人的可能性不太大。

后场:U23“老将”主导

后防线上,李帅、高准翼、刘奕鸣和邓涵文,这4人在U23亚洲杯期间就是中国队的首发组合,只要没有伤病等意外因素,出征印尼没有悬念。

其他队员方面,鲁能小将刘洋可以打边后卫也能打中后卫,甚至还能客串中场,这样的多面手是中国队所急需的。也许他不能锁定首发,但入围20人名单基本没有问题。情况类似的还有李海龙,作为纯正的右边后卫,李海龙颇得主帅马达洛尼的信赖,正常情况下入围最终名单机会较大。

竞争主要在胡睿宝和黄政宇之间,年初的U23亚洲杯名单,胡睿宝受伤落选,黄政宇最终入围。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没有伤病的胡睿宝仍是马达洛尼在中卫替补上的主要选择,相对来讲,目前状态并不出色的黄政宇,在进攻端竞争力不如李海龙,在防守端和胡睿宝相比也谈不上多少优势,入围亚运的前景暂时不太明朗。

中场:4人位置稳固 张修维成X因素

中场方面,只要没有伤病,何超、姚均晟和陈哲超入围最终名单没有问题。小个子南松特点鲜明,是前腰位置上很好的补充,南松参加了年初的U23亚洲杯,教练组对他的能力比较了解也比较信任。

其他队员方面,醉驾被处罚之前,张修维是这支球队的铁打主力。即便现在张修维被足协禁赛,U23教练组也没有完全放弃他,这也从一个侧面看出张修维对这支球队的重要性。马上就解禁复出的张修维,只要能在联赛中发挥正常水平,没有伤病和其他纪律处罚的话,入围最终名单的机会很大。当然,如果足协因为他刚刚结束处罚而有其他的想法,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如果张修维最终入围的话,武汉卓尔后腰聂傲双面临激烈竞争。本来这次集训,张修维没有入围,是聂傲双展示自己的好机会。可惜,卓尔小将两次替补出场并没有拿出亮眼的表现,反而打纳米比亚时,因为一脚随意的传球,直接导致中国队丢分。对于一个防守后腰来说,这是非常致命的错误。

在目前这支U23队三中场里,何超、姚均晟的主力位置难以撼动,伤愈复出的陈哲超是这支球队最开始组建时的主力后腰,再加上张修维甚至南松都可以客串,聂傲双需要保持足够好的状态去迎接竞争。

锋线:黄紫昌曹永竞后来居上 张玉宁面临竞争

在U23教练组心中,三前锋位置,韦世豪和唐诗只要状态正常,入围悬念不大。虽然唐诗在恒大过得有点艰难,但在这支球队中,始终保持着不错的进球效率。韦世豪更不用说了,作为这支球队的“元老”,没有伤病或者其他极端情况,肯定能搭上前往印尼的班机。

黄紫昌和曹永竞是这次集训的两大收获。本赛季黄紫昌凭借联赛出色表现,接连入选国家队和U23国足,虽然在国家队表现还略显生涩,但今天面对朝鲜的比赛抓住了机会。3传2射的表现为他竞争亚运阵容增添了重重的砝码。只要在联赛中维持稳定的状态,很难想象U23教练组会舍弃这样的黄紫昌。

同样的状况还有曹永竞,人和小将虽然没有入围年初的U23亚洲杯名单,但联赛中的出色发挥还是让他进入了U23教练组的视线。曹永竞本次集训表现同样亮眼,他的特点是心理素质优秀,而且能够出任前腰和前锋位置。本次集训教练组给了曹永竞不少机会,他也抓住了机会展示了自己能进球能传球的特点。如果他最终入围20人亚运名单,应该不算意外。

其他队员方面,胡靖航、陈彬彬、张玉宁和巴顿面临激烈竞争。本来,教练组比较欣赏张玉宁,张玉宁的特点也会丰富球队的打法。现在的问题是张玉宁的伤情对他影响很大,他的骨裂能否按时伤愈、伤愈后状态如何,都是未知数。此外,亚运会不是国际足联比赛日,如果届时他所在的俱乐部不愿放人的话,教练组也很难操作。

其他队员方面,上海双子星陈彬彬、胡靖航和国安前锋巴顿前景不太明朗,从目前的情况看,除非在联赛中拿出极出色的表现,不然的话,这三人中至少有1人甚至2人都可能无缘最终的20人名单。其中胡靖航和巴顿最为危险,因为这两人在联赛中的出场时间并不稳固,没有联赛的持续发挥做支撑,很难说服教练组选择你。(思航雨)

U23亚运20人名单预测:

门将:周煜辰、陈威(李铮);

后卫:李帅、高准翼、刘奕鸣、邓涵文、刘洋、胡睿宝(黄政宇)、李海龙;

中场:何超、陈哲超、姚均晟、南松、张修维(聂傲双);

前锋:黄紫昌、曹永竞、唐诗、韦世豪、陈彬彬(胡靖航)、张玉宁(巴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