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媒:张本智和夺冠走向巅峰 东京奥运会有望冲金

腾讯体育6月10日讯 2018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张继科苦战七局3-4不敌日本选手张本智和无缘冠军,张本智和则夺得个人第二个公开赛男单冠军。赛后,《日刊体育》、《体育日本》等媒体对张本智和大加赞赏。日媒认为,张本智和连胜马龙、李尚洙、张继科夺冠,显示出了“黄金般”的潜力,他正走在通向世界巅峰的路上。2020年东京奥运会,张本智和有望冲击男单金牌。

《日刊体育》:张本智和连续击败中国名将夺冠

在男单决赛中,张本智和4-3战胜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张继科夺冠。在6月1日的中国公开赛中,张本曾经击败了对手。

决赛中,张本智和被连下两局,随后他又连扳两局。两人各胜一局后,比赛进入决胜局。在7-9落后被逼入绝境的情况下,张本智和集中精力再次击败了强敌。正如张本赛前说过的“气势和实力并不输给对手”,他依靠实力夺取了冠军。

张本智和确实拥有真正的实力,半决赛中,他击败了去年的世乒赛男单铜牌李尚洙,前一天的1/4决赛中,张本击败了世界最强的马龙。国际乒联官网说:“张本掀起了乒坛风暴”,对14岁就夺冠的壮举赞不绝口:“他踏上了走向世界巅峰之路”。2020年东京奥运会金牌,将成为张本最现实的目标。

《体育日本》:战胜伦敦奥运会冠军,张本太强了!

日本乒乓球公开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男子单打决赛中,张本智和4-3逆转击败2012年

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张继科,成为继2013年的日本男单选手盐野真人后,再次夺得该项比赛男单冠军的日本选手。

决赛的对手张继科,张本智和在1日的中国公开赛曾经战胜了对手。本场比赛,张本智和虽然先连丢两局处于劣势,但是他并不着急。张本智和运用自己熟悉的战术将比分追成2-2.虽然第五局再次失利,但是他拿下了第六局,将大比分追成3-3。最终,张本智和在决胜局13-11获胜夺得冠军。

由于张继科久疏战阵,现世界排名第102位。不过,他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2011年、2013年世乒赛男单金牌得主,依然具备相当强劲的实力。上周的中国公开赛男单第一轮,张本智和以4-0获胜,这次本土比赛张本智和再次赢得胜利。

《日刊体育》说,张本智和在9日的1/4决赛中战胜了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马龙,当天的半决赛中又战胜了韩国选手2017年世乒赛铜牌李尚洙,连胜三个强劲选手。14岁的张本智和目标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夺冠,他展现出了“黄金”潜力。(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