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3国足进攻三叉戟呼之欲出 他们是黄紫昌背后的男人

腾讯体育6月10日讯 如果说此前的热身赛4-2战胜纳米比亚,还无法让球迷信服,那6-2大胜朝鲜,则让U-23国足彻底爆发。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与朝鲜的对决,由于各种原因攻击线上的6名球员缺席,但除了黄紫昌之外,曹永竞和唐诗的表现,帮助中国队拿到一场完胜,对于即将出征亚运会的U-23国足来说,这场胜利让信心大增。

曹永竞传射表现出色

6大攻击手缺阵!U23国足却爆发

韦世豪、巴顿、陈彬彬和胡靖航,全部回到俱乐部球队征战足协杯,张玉宁因伤无法出战,加上冯伯元的离队,U-23国足中前场一下子少了6名攻击手。这其中,韦世豪和陈彬彬都是国足的成员,张玉宁早就已经成为球迷心目中的宠儿,这6名球员的离队,对于马达洛尼的排兵布阵肯定会产生一定的困扰。

但与朝鲜的比赛,黄紫昌、曹永竞和唐诗组成的前场攻击群却彻底爆发。上半场比赛,唐诗成为中国队最有威胁的进攻球员,2脚射门都让朝鲜门将惊出一身冷汗。而下半场比赛,U-23国足剩下的攻击群大发神威,半场轰入6球,这在国字号球队的比赛中极为少见。尤其是朝鲜的实力并不弱,至少相比上一场比赛的对手纳米比亚,朝鲜的实力要高出好几个档次。但一场比赛,U-23国足进攻端的任督二脉就被打通。

甘做黄紫昌背后的男人!曹永竞传射+唐诗2球

黄紫昌自然是这支U-23国足的头号球星,11轮中超5粒进球,让黄紫昌拥有了中超最红U-23球员的称号。尽管相比黄紫昌在中超的发挥略为逊色,但来自人和的曹永竞实际上也有出彩表现,前11轮中超,曹永竞获得了10次首发的机会,出场时间达到了703分钟,而且与权健的比赛,曹永竞还打进1球帮助人和2-1爆冷击败了权健,获得重返中超的首胜。

在张玉宁、韦世豪、陈彬彬等人纷纷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曹永竞与黄紫昌搭档组成锋线,而黄紫昌的第一粒进球就是来自曹永竞的直塞。赛后谈到曹永竞给自己的这脚传球,黄紫昌也表示极为舒服。两人的心有灵犀随后再次出现,黄紫昌投桃报李帮助曹永竞取得进球,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

而且黄紫昌的前2次助攻,策动进攻的又是曹永竞,如果说黄紫昌是本场比赛中国队最抢风头的球员,那曹永竞就在他的身后默默为其做球。除了曹永竞之外,本赛季加盟恒大后没有获得太多机会的唐诗,也在此役爆发,除了点球和接黄紫昌的妙传梅开二度外,唐诗左路内切到禁区拉出的那记弧线球,才真正体现出其实力,如果不是运气欠佳,唐诗将收获一记世界波。

随着曹永竞、唐诗纷纷在进攻端展现自己,亚运会在进攻端如何排兵布阵对于马达洛尼来说将是一道难题,毕竟张玉宁、韦世豪、陈彬彬此前都曾经入选过国足,曹永竞、唐诗的履历没有张玉宁等人光鲜,但在场上的作用,通过和朝鲜一役已经是高下立判。

隐患仍在!大比分领先防线就送礼

首场和纳米比亚的热身赛,U-23国足4-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2球。而与朝鲜的对决,防线最后时刻送礼的情况再度发生,门将陈威的出击失误让朝鲜扳回一球,不过朝鲜不进则罢,一进就是2球。虽然高准翼和刘奕鸣2名主力中后卫,在丢球之前都已经被换下,但U-23国足防守端暴露出来的问题还是令马达洛尼头疼。

亚运会是这支U-23国足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也是最后的任务,改造防守留给马达洛尼的时间所剩无几。进攻端开窍,但防守端守不住,亚运会想走得更远难度不小。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