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冰雪圈丑闻不断 派系斗争贪污性侵连续上演堪比连续剧

腾讯体育1月9日讯 6月份曝出的韩国冰壶联盟贪污丑闻余波还在延续,本以为已经平息了的赵宰范殴打事件,因沈锡希近日指控性侵犯再起波澜。小到平昌冬奥会时队内派系争斗的各种猛料,大到冰联工作不力闹出人命,韩国冰上运动丑闻如同连续剧般一直未断。

暴力殴打的教练刑期还未满 如今再曝性侵

2018年1月,韩国短道女队名将沈锡希被主教练殴打入院检查,在距离平昌冬奥会还有十几天的情况下,给韩国短道速滑队蒙上了不小的阴影。教练赵某被韩国冰上联盟永久除名,并在同年9月被法院判处入狱10个月有期徒刑。

韩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沈石溪

沈锡希曾在12月出庭指证教练赵宰范恶行,主要涉及在2011年至2018年1月期间,殴打自己和其他三名选手。本以为殴打事件的余波已经平息,然而近日,沈锡希坦白从17岁起就多次遭到教练性侵,一直到平昌冬奥会前2个月。此言一出又将事件推向了高潮,赵宰范殴打事件的刑期还未满又面临性侵指控,可想而知的是如果指控成立,那么赵宰范面临的将会是法院更严厉的判决。

韩国冰壶联盟选拔有黑幕

2018年6月据韩国媒体称,该国冰壶联盟贪污了新世界用于给运动员购置衣服的捐款共计9亿韩元,虽然被澄清报道与事实不符,但也给韩国壶联危如累卵的声誉带来不小影响。

在此之前,作为刚刚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银牌的女子冰壶教练金敏正,更是自曝黑幕。她因为在去年的平昌冬奥会选拔赛期间对裁判执法工作提出不满面临被处罚,与她一起受罚的还有其父亲。

左一是金敏正 右一是已经离任的外教

事情原本在当时被掩盖,并无媒体大肆宣传报道,但金敏正却在平昌冬奥会结束后的一次采访中旧事重提,她透露说自己去竞选裁判,发现居然有人既是面试者又是面试官的荒诞事情,结果最后的结果是对方选上了,自己落选了。此话一出,无疑再次将韩国冰上运动的黑幕揭开。

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前韩国冰壶协会副会长金京斗在长达500多字的《致歉书》中表示将和家人退出一线冰壶工作,然而截止到2018年12月27日,其所任职的庆北冰壶协会仍未收到金京斗本人的辞职信,协会也因此向金京斗支付了他本月的工资。

韩国冰联工作不力闹出人命

短道速滑的丑闻尚未平息,那边韩国速滑又出事了。韩国速滑选手卢善英在接受韩国SBS电视台采访时声泪控诉,韩国冰联因为自己的工作失误而让她失去了参加冬奥会的机会,而此前,冰联更是忽视卢善英弟弟、速滑选手卢珍圭的病情,导致他英年早逝。

韩国速滑选手卢善英

在社交平台上,卢善英愤怒表示,“四年前,联盟为了争夺奖牌,刻意忽视我弟弟的病情。他们肆意践踏我和我弟弟、践踏我们整个家庭的梦想和希望,却不仅不道歉,还忙于推卸责任。”当然,最后韩国方面再次选择怀柔政策才得意平息。

派系斗争逼短道名将远走他国

韩国冰联因为工作不力而受攻击,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4年前,韩国人就曾对冰联出离愤怒,而那一次事件的主角是从韩国转籍到俄罗斯的速滑名将——安贤洙。

安贤洙

曾经,安贤洙就是韩国速滑男队最耀眼的明星。2006年都灵冬奥会,他曾连夺1000米、1500米和5000米接力三枚奥运金牌,成为了韩国冬奥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世锦赛上,他也是连年夺魁。

然而在伤病以及队内排挤的影响下,他却渐渐成为了国家队的边缘人,随后,他做出了一个令许多人震惊的选择:改籍俄罗斯,为俄罗斯国家队出战。

事后接受韩国《中央日报》采访时,安贤洙的爸爸安基元透露了当时的情况,“那个时期,安贤洙因为‘派系’问题受了很多委屈,在世锦赛上曾出现队内选手干扰安贤洙的情况。”

萦绕在韩国体育头上的体罚行为,一直是挥之不去的一道魔咒。除了教练对弟子进行体罚,甚至开始演变为老队员殴打小队员,致对方敢怒不敢言。今年5月底,韩国速滑界再次曝出丑闻,两枚奥运会金牌得主、速度滑冰名将李承勋被不具名的队员指控曾多次殴打小队员。

队内大佬肆意殴打小队员

我们还记得在平昌冬奥会上,李承勋在年轻的队友郑在源的“掩护”和帮助下,拿到了速度滑冰集体出发的冠军。冲过终点线时,李承勋立即和17岁的郑在源热情相拥,并主动邀请郑在源,两人一起拿着国旗向观众致意。如此画面的和谐,外界绝对想象不到队内的李承勋是什么样。

韩国速度滑冰名将李承勋

当时面对媒体,李承勋也向记者和粉丝介绍起自己的小队友,语气中充满了亲密。但几个月过去了,李承勋的人设彻底崩塌,被打的两位小队友表示,李承勋充满了恶意,自己常常无故遭打,甚至都不知道是为了什么,鉴于李承勋的地位,他们却敢怒不敢言。

事实上,多年以来,韩国冰雪圈的丑闻和内讧一直层出不穷,派系之争、内讧事件一直不断,甚至引来过韩国总统亲自过问调查,可惜至今仍在延续。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