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场越野体验四季 大五朝台越野赛成最强试金石诞生双冠

陈刚和李阔(图片来自组委会)

腾讯体育讯 6月9日凌晨4点,由汇跑赛事主办的2018大五朝台之旅第叁界越野赛在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的五台山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0名越野跑爱好者齐聚五台山。今年的比赛,选手们虽然经历了糟糕的气候环境,风、雨、雪、冰雹,给跑友制造了不少麻烦,但在组委会严格的保障措施下,让跑友们体验了人生中难忘的一次越野之旅。

本届赛事分为大五朝台70km组和四台逆穿40km组,其中大五朝台70km组又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项。最终,在大五朝台70km组的比赛中,陈刚和李阔同时冲过终点,最终两人并列男子组冠军,用时是10小时27分41秒。女子组第一名由于红岩获得,用时13小时6分52秒。70km团体赛冠军由谢鹏和彭振辉获得。去年新设置的四台逆穿组40km组别今年依然竞争激烈,最终由喻丁和张晔分获本次四台逆穿组40km个人赛的男女冠军。

恶劣天气给选手带来了严峻考验

别致的奖牌

“大五朝台之旅[Grand Wutai Pilgrimage]” 是ITRA 认证和UTMB资格赛事。大五朝台70km组的起终点均设在西门牌楼,西门牌楼为五台山景区的一个大门,从CP1西台至CP2北台是平均海拔最高的一段,这里气候多变,海拔高气温又低,是赛事中的一大难点。四台逆穿40km组从起点五台山观光车大光明寺站出发,在接近东台时有一段较难的爬升,2公里的距离内,海拔要上升超过700米。大五朝台70km顺穿源自僧人们大朝台行走的路线70km,海拔3058m,佛家采用顺时而走经五台为完成大五朝台。四台逆穿40km是源自五台山的户外传统徒步路线54公里逆穿,由于赛事不经过南台,选择西门牌楼做终点,因此为40km。

比赛开跑时小雨淅淅沥沥,选手们在头灯照耀中从起点拱门奔驰而出。而此时的东台已经被风雨雾笼罩,北台更是下起了雪,让人感受到了大自然的不可捉摸。

赛后,四台逆穿组选手小雷说:“西台挂月峰,雪渣配大风,打脸若刀割。”还有参赛的跑友表示:“感谢所有志愿者,恶劣天气下他们更辛苦。因为自导航,为保障安全,70公里组大部分是双人团队参赛,两人一队,必须一路同行同时进CP点同时抵达终点。”“风、雨、雪、冰雹…手冻僵,牙打颤,全身抖。直上、长坡、泥水路、起伏的草甸和迷失多走的路…有波澜但只能不惊。大五台的偶尔的阳光投下浓雾散去后那么美,要来五台的愿实现,奔跑朝圣的梦达成,安全完赛心满意足,感谢菩萨加持,愿我经历苦难终得智慧。我们奔跑,我们互相鼓劲。加油,拥抱,不离不弃,都是我这一路上感恩的东西。”

无痕山林+拒绝一次性物品 组委会环保下足功夫

今年大五朝台延续了赛事传统举措,继续倡导“Leave No Trace - 无痕山林”的七原则:

1、旅行前做好充分的计划与准备

2、在可承载的地表上旅行与野营

3、合理处理废弃物

4、保持自然原貌

5、降低营火对自然的影响

6、尊重野外生物

7、为他人考虑

除此之外,赛事方还设有严格的环保检查:参赛选手禁止携带任何一次性水具、一次性餐具进入赛道,含饮用水及饮料的胶袋、塑料瓶或易拉罐等。站内设置垃圾桶,选手们在比赛途中产生的垃圾可以丢弃至此。同时,赛事依旧使用电子版参赛指南,每位选手可以至“参赛助手”或者赛事官网查看,组委会在环保上做足了功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