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M解析塔利斯卡:进攻强于图雷 和古德利互补

6月8日深夜,广州恒大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送出大礼,巴西国脚级中场塔利斯卡租借加盟。塔利斯卡这名来自于土超的球员,在过去的两个赛季打进27球,也差点入选本届世界杯的巴西队大名单。想对塔利斯卡进行足够的了解,FM(足球经理)也许是个不错的方式,这个足球游戏拥有遍布世界的球探,做出的评估几可与职业球探媲美。通过FM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塔利斯卡在射门方面有独特的技巧,甚至强于他的模板亚亚·图雷以及顶级中场博格巴。

身材瘦高的影子前锋

塔利斯卡身高1.88米,体重却只有78公斤,对于他这个身高的球员来说相对较为纤细。FM为他做出的评价是土超的绝对球星,欧冠联赛的合格球员。塔利斯卡的当前能力和潜在能力同为四星,这意味着这名年仅24岁的球员已经接近了自己的巅峰状态,要想求得突破则需要更进一步的努力。

虽然身材瘦高,但塔利斯卡的身体属性并不低。他的身体素质一项达到了15(满分为20),属于相当优秀的水平;作为对比,恒大冬季引援古德利的身体素质一项只有14。考虑到古德利上半程的对抗表现,塔利斯卡在身体对抗中并不会吃太大亏。塔利斯卡另一项较高的属性是弹跳,同样达到了15,这和他较高的身材相辅相成。在灵活、平衡和速度三项上,塔利斯卡都达到了14,看得出他的持球能力应该也还不错。

如果说身体属性只是相当不错,塔利斯卡的技术属性就称得上尤为突出了。他的射门达到了17、远射达到18,几乎都算得上世界顶级水平;作为对照,乌拉圭球星卡瓦尼的射门同样是16,远射只有13,甚至比不上塔利斯卡。与此同时,塔利斯卡的传中和头球都达到了15,技术达到16,任意球17、角球16,可以说无论是突破射门、策应传中还是主罚定位球,他都是一把好手。可以想象,塔利斯卡来到恒大后必将包办恒大的不少终结机会。

相对而言,塔利斯卡的精神属性较弱一些。他的预判达到15、镇定达到14,无球跑动则高达17,都是有利于抢点的属性。但与此同时,他的防守站位只有9,工作投入11,决断力11,意志力13,显然是不爱防守的类型。对于恒大来说,调配塔利斯卡和已有两名攻击型外援的关系,抑或是用塔利斯卡换掉其中一位,需要通盘考虑。

欧洲顶级进攻能力胜过偶像

塔利斯卡在出道初期曾被人称为“亚亚·塔利斯卡”,意思是他的冲击力类似亚亚·图雷。尽管塔利斯卡长相确实勉强有些类似亚亚·图雷,但他在进攻实力上比自己的偶像更强。在塔利斯卡与亚亚图雷的对比中,前者在技术、进攻、速度三个方面胜出,后者则在精神、防守和视野方面更强。两人的身体属性和空中能力打平,看得出塔利斯卡比亚亚图雷更具攻击性。

实际上,塔利斯卡的进攻属性即使用世界级中场来对比也能够占据优势。在将塔利斯卡与博格巴做对比时,塔利斯卡的制空和进攻两项都比博格巴高,尽管剩下的属性博格巴都胜出了,但也反过来证明了塔利斯卡在这两项上达到了欧洲顶级水平。

那么,塔利斯卡能像恒大上一位夏季加盟的超级外援保利尼奥一样拯救球队的赛季吗?数据对比显示,他在进攻方面远胜保利尼奥,但暴力鸟同样在其他方面远胜过他。塔利斯卡在技术、制空和进攻三个维度上都胜过保利尼奥两点;保利尼奥则在精神和防守两个维度上胜过塔利斯卡四点以上。在身体、速度和视野方面,两人只差一点,基本相当。

明白了上文所述的情况,不难想象塔利斯卡在和古德利进行对比时,他的优势方面取得了全面的领先。在制空、技术、进攻和速度四个方面的比拼中,塔利斯卡都远胜古德利;不过,古德利在防守、精神、身体和视野四个维度同样领先塔利斯卡。

看来,塔利斯卡的加盟或许并不是用来取代古德利的,他们两人完全可以实现互补。这样一来,原先在队的两名前锋高拉特和阿兰的未来就蒙上了一层阴影。塔利斯卡到队,究竟意味着谁的离开?尽管现在答案还不得而知,可以确认的是恒大的确完成了非常大的提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