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哈勒普锁2018网坛最励志故事 命运终厚待于她

励志的哈勒普感动到你了么?

腾讯体育6月10日讯 大概没有比哈勒普法网女单夺冠更圆满的故事了,纵然2018年的网坛刚刚过去了一半,这个故事也基本可以锁定年度最励志故事了。在她和大满贯冠军斯蒂文斯的对决中,几乎是一边倒的期待着,这个第四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姑娘能不再是别人的陪衬。这么说,不是无视斯蒂文斯,而是回望哈勒普一次次倒下一次次爬起来的历程,总觉得命运欠她点什么。

这下好了,不欠了。一场激荡的、扣人心弦的女单决赛打消了外界滋生的“莎威缺席,关注度是否会下降”的疑虑,但这两位用一场大开大合,杀声震天的女单决赛成就了2018年法网的经典,成就了哈勒普14岁时就有的梦想——大满贯夺冠。她的历程告诉我们,冠军只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只要你有一颗越挫越勇的心,天道酬勤,终会圆满。

比这个终于到来的大满贯更让人珍惜的,是几乎全世界球迷与她一样的期盼,这份期盼跨越种群,跨越地域,跨越年龄,而这一切源自于对她过去这么多年一步一个脚印坚持的共同见证。所有人都希望她能梦想成真,否则人生这两个字太过苦涩。终于,这个如你我一样曾经普通,曾经一次次跌倒的姑娘从未放弃,得到了上天的厚爱。

2014年巴黎,哈勒普以不失一盘的姿态来到法网决战,可惜艰苦的马拉松大战耗尽了她的体能,让老道的莎娃抓住机会成就冠军。输掉比赛的哈勒普在自己最喜欢的城市掉下了眼泪。那时,人们就觉得,她只是缺少一个机会,她蹿升速度之快已让人瞠目结舌。再后来,她坐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又来到了巴黎,在决赛中跟奥斯塔彭科相遇,人们总觉得,这下她机会来了。可惜,笑到最后的还是对手,还是一个当时20岁的小姑娘;又是一年,又是大满贯决赛,哈勒普到最后却成就了2010年就成为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一等就是七八年的大满贯之梦。

终于在2018年的巴黎,哈勒普在经历过首轮不断被推迟的焦急等待,在经历过晋级路上的偶尔起伏,在经历过迅速将夺冠大热门穆古拉扎打得没了脾气,在经历了跟斯蒂文斯这位大满贯决赛胜率100%的姑娘的鏖战后,成就了最渴望的梦想。这一次,她一直在笑。笑着在全世界的掌声中捧起大满贯奖杯,笑着坐在冠军发布会的新闻厅,笑着看了一眼手机,笑着看着满屋子的人,笑着看了身边摆放着的奖杯,笑着回答第一个问题。她一直在笑,因为这是她最开心的时刻,是她一梦十余年终于成真的时刻。她不觉得过去经历的那些起伏有多委屈,因为她知道,不管情况有多糟糕,不管外界怎么批评自己的球风,她唯一能做得就是坚持, 在坚持中寻找改变的力量,在坚持中期盼梦想的实现。

回看哈勒普职业生涯的轨迹,来自小国罗马尼亚的这位前青少年组世界第一转入职业后,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围绕在她身上最多的新闻,永远都是她为了网球生涯毅然放弃上天赋予的傲人上围,而进行的胸部调整手术,以及再后来那无止境的“何时夺取大满贯”的猜想。如今,这个悬疑终于揭开了。爱笑的姑娘也终于克服了心魔,这是比夺取大满贯可能更让她开心的突破。(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