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加拿大排位赛:维特尔夺赛季第四杆 小汉未进前三

维特尔夺下加拿大大奖赛杆位

腾讯体育 6月10日讯 F1加拿大大奖赛排位赛在蒙特利尔结束,塞巴斯蒂安-维特尔做出破纪录的1分10秒764以0.093秒的微弱优势力压瓦尔特利-博塔斯拿下杆位。德国人的杆位让法拉利结束了在吉尔-维伦纽夫赛道长达17年的杆位荒。排位赛中表现出色的博塔斯屈居第二,帮助梅赛德斯连续6年在蒙特利尔夺下头排发车位。【】【

包揽全部三节自由练习第一名的马克斯-维斯塔潘在Q3最终冲刺圈中一度快过维特尔的成绩,但无奈升级后动力上依旧无法匹敌“银红”的雷诺引擎让红牛车手在包含大直道的最后计时段落后于对手。荷兰天才最终摘得第三。刘易斯-汉密尔顿屡次在发卡弯出现失误,落后维特尔0.232秒排名第四。

在Q3的第一轮冲刺圈过后基米-莱科宁一度排名第四,但法拉利车手却在第二轮冲刺圈中犯错在二号弯跑大。最终被迫放弃冲刺圈的芬兰人将从第五发车。丹尼尔-里卡多落后莱科宁0.020秒获得第六。

轮胎战术将成为正赛第一阶段三大车队之间的对抗决定因素。因为红牛车队并未像法拉利与梅赛德斯一样使用极软胎做出Q2的最快成绩,意味着维斯塔潘与里卡多将在正赛中使用最软胎起步。考虑到“粉胎”的快速磨损,红牛车队或许将在战术上处于劣势。

雷诺与印度力量在Q3为“中游榜首”的位置展开争夺。最终尼科-霍肯伯格力压埃斯特班-奥康夺下第七的中游最佳排名。但值得注意的是,霍肯伯格的成绩已落后第六的里卡多0.857秒,更是以1.209秒的巨大差距落后维特尔。卡洛斯-塞恩斯与塞尔吉奥-佩雷兹分列第九与第十。

前三名分别来自三大车队

本周末与法拉利和雷诺一样带来动力单元升级的本田显露出了一定的进步。布兰登-哈特利为红牛二队拿下第12的成绩。不过新西兰人的队友皮埃尔-加斯利由于遭遇部件故障不得不在排位赛前更换至旧版动力单元,最终排名第16。

虽然本周末得到了雷诺动力单元的升级,但迈凯伦车队未能在表现上得到提升。费尔南多-阿隆索与斯托弗-范多恩仅列第14与第15位。

主场作战的兰斯-斯托尔与队友谢尔盖-希洛钦排名第17和第18位,继续着威廉姆斯车队在2018赛季的挣扎。

本赛季至今未能获得积分的罗曼-格罗斯让在排位赛中遭遇厄运。哈斯车手的法拉利动力单元虽然在本周末得到升级,但法国人的引擎却在Q1开始阶段就出现故障。格罗斯让甚至未能驶出维修区就不得不放弃排位赛,将被迫从末位起步。

70圈的正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10打响,腾讯体育届时将对比赛进行视频直播。(金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