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法网女单:莎威决泡汤新后诞生 王蔷复仇大威

哈勒普终圆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2018年法网公开赛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结束女单决赛争夺,现世界第一、连续两年在罗兰加洛斯杀入最后决赛的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终于圆梦首夺大满贯冠军。回顾本届法网的女单赛事,可谓是话题不断、精彩纷呈。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的双双回归,莎威决的意外破局、卫冕冠军奥斯塔彭科一轮游、金花军团有收获也有遗憾……

哈勒普破咒首夺大满贯 守住世界第一

2017年在决赛中被逆转的哈勒普,今年则成为逆转对手的人,在3-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罗马尼亚姑娘以6-4/6-1成功逆转2017年美网冠军斯蒂文斯成功捧起苏珊-朗格伦杯,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这是哈勒普值得自豪的时刻,也是罗马尼亚值得骄傲的时刻。要知道上一次罗马尼亚球员夺得法网女单冠军还是40年前的1978年,当时弗吉尼亚-鲁济奇在这里称后。哈勒普夺冠后的感言令人动容,“自从14岁开始,我就一直梦想着能有这一刻。”现在26岁的哈勒普梦想成真了!

莎威回归16强赛遭遇 小威伤退遗憾破局

2018年的法网,三届法网冠军小威廉姆斯迎来了她产女后的首个大满贯赛事。首次以“妈妈级选手”身份参赛,小威首轮淘汰普利斯科娃固然可喜,但赛后焦点却是威后比赛时着装的一身黑色紧身连体战袍。重新站到罗兰加洛斯球场的还有莎拉波娃,在连续两年缺席法网后,莎娃回来了。

万众瞩目的莎威决破局

在抽签揭晓后,人们就发现小威廉姆斯与莎拉波娃同处4/8区,换言之两位前法网冠军有可能在第四轮便“提前”遭遇,结果小威与莎娃的确是连闯三关后会师16强赛,但赛前小威突然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宣布因右侧胸肌拉伤而无法出战,外界期盼的“莎威决”遗憾破局。不战而胜的莎拉波娃虽然晋级到了八强,但却在1/4决赛阶段惨遭穆古拉扎横扫完败出局。

女单卫冕冠军三线一轮游 90后包揽四强

竞技体育,胜负本来就应该存在悬念。尽管大威廉姆斯、卫冕冠军奥斯塔彭科和孔塔三位大种子齐齐止步于首轮,但前16号种子有13人能够晋级到女单第三轮也是自2011年来在法网赛场大种子杀入到32强阶段人数最多的一次。当然,在女单决赛日前一天(6月8日)迎来自己21岁生日的奥斯塔彭科,本届法网之旅也算是“命运多舛”,在女单、女双和混双三线全部都是一战出局。

卫冕冠军奥斯塔彭科一轮游

奥斯塔彭科的坏运气还带给了斯维托丽娜,去年6月时排名还是377位的罗马尼亚人布扎内斯库在今年2月多哈站击败奥斯塔彭科拿下个人面对TOP10首胜后信心大增,结果又在法网第三轮爆冷击败斯维托丽娜取得了个人面对TOP5选手时的首胜。不过作为30岁的80后球员布扎内斯库也未能走得太远,第四轮便惨败出局;而女单打到半决赛阶段时,则完全成了90后球员的天下,这在法网女单历史上还是头一遭。

遗憾未见金花德比 王蔷复仇大威自我突破

今年共有10位中国金花出战法网女单,不过刘方舟、韩馨蕴、鲁晶晶和逯佳境四位出战资格赛的没有一位能够杀入到决赛阶段。6位参加正赛的金花以3人一组分别集中在2/8区和5/8区,不过却没能看到一场金花德比。王雅繁、郑赛赛、段莹莹3人止步首轮,金花军团中的两位领军人物张帅与彭帅则是双双止步法网次轮,其中法国本土好手加西亚是在首轮全场仅丢1局横扫段莹莹后,又在次轮与彭帅苦战三盘后将贝贝淘汰。张帅则是输给了与王蔷搭档出战女双的罗马尼亚姑娘贝古。

王蔷创造大满贯个人最好成绩

作为今年女单赛场,法网金花军团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王蔷在去年法网首轮遭遇美国名将大威,结果遗憾败给大威遭遇首轮游。今年两人再度相遇,王蔷则成功复仇也爆出了本届法网的第一个冷门。次轮两个6-1横扫之前一轮淘汰了王雅繁的马尔蒂奇,可惜的是第三轮在大好局面下没能顶住,最终三盘苦战被普丁塞娃逆转无缘16强,但王蔷在本届法网已经完成了一次自我突破。(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