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勒普笑称法网奖杯太重 自曝曾获科娃短信安慰

哈勒普的更衣室写真

腾讯体育讯 在前三次杀入大满贯决赛都与冠军无缘后,世界第一、罗马尼亚好手哈勒普,在2018年法网女单决赛中逆转击败美国的斯蒂文斯首夺个人大满贯女单冠军。夺冠后,哈勒普表达了自己对法网“特别的爱”。

哈勒普说道:“昨晚我睡得很好,而去年决赛前我是彻夜未眠,今天我早餐也吃得不错,在赛前又吃了一点,所以感觉一切都很好;去年我打得有些太保守了,而今天我完全放开了手脚,让自己更冷静的去打比赛,不过多的去想奖杯的事儿,我已经知道我有机会夺冠。我们交锋了很多次,我知道她时一位非常难打的对手,实际上为这场比赛我准备了三个小时,也预想到了很多事情,即使她领先的时候我也没想过要放弃。”

在拿下冠军点后,哈勒普掩面庆祝,“那是令人惊喜的时刻,肯定笑不出来,我做不到那一点。那是特殊的时刻,是我从打网球开始就一直梦想会有这一刻出现。法网是我最爱的一项大满贯赛事,我一直都说如果我要赢得一座大满贯冠军,我希望就在这里,现在梦想成真了。我认为今天夺冠最重要的就是我抱持了专注,也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以及从未放弃。”

“自从我开始打网球,我的家人就一直给予我支持,还有在这20年里指导我的教练们以及和我一同工作过的人,真得很感谢他们。没有他们可能我无法实现这个梦想,在连续输掉三场大满贯决赛后我终于如愿了。现在我只是想忘记一切而享受这一刻,因为它真得是太特别了。”

有记者问哈勒普为何看台上会有如此多的罗马尼亚球迷时,谁为他们买的票时,新科法网女单冠军笑着回答:“不是我给他们买的,他们自己买的票吧,过去我曾经这么做过,但现在没有。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来到现场一直给我加油,不过也有法国球迷支持我,所以我要感谢每一个人,这里的气氛真的是太棒了。”

回顾比赛,哈勒普说道:“在最后一盘打到5-0的时候我都感觉有点喘不上气来了,我丢掉一局后,我对自己说,好吧,你还有4局的机会,直到回到正轨。后来我就是一个球接一个球的去打,一分接着一分的去拿。去年决赛在我领先的时候我打得有点保守,今天我则改变了自己的想法,不去想这是最后一局比赛,而是去打好每一个球和每一分。所以今天我做得很好,在精神层面也很坚强,并最终拿下了比赛。与以往相比,我更相信自己,也打得更轻松,这让我可以在比赛中做更多的事情,这就是我赢球的原因。”

对于之前一直背负着零满贯世界第一的头衔,哈勒普表示:“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积极的因素,我能够在去年成为世界第一给了我信心,要给了我一些宽慰,因为我已经触及到了一些很大的目标,在我的脑海里在成为世界第一后就是要赢得大满贯冠军,所以排名并不是那么重要了。但现在,我是世界第一,同时又夺得大满贯冠军,让我非常非常开心,也要感谢所有爱我、支持我的人。”

对于第一次捧起苏珊-朗格伦杯的感觉,哈勒普说道:“挺重的(笑),我亲了它好多次,可以确定这一刻会永留我心间。它很重,但很漂亮。我以前都是通过照片看到它,也梦想着拥有它,去触碰它,现在真的是特殊的时刻,我真的很开心,现在它是‘我的了’。”随后在记者的提问下,哈勒普又爆了一下料,“首先我要感谢科维托娃,我夺冠后她发了短信给我,还有贝古,我读了她们发给我的祝贺短信也回了她们,她们真得对我很好。去年在我输掉法网决赛还有今年澳网决赛后,科维托娃都给我发了几条信息,她和我说,冠军一定会属于你的。”

在成为法网新科女单冠军后,哈勒普该如何面对下一项大满贯温网赛事呢?罗马尼亚人说道:“Oh,不要问我这个问题,因为我现在想要的是好好休息休息,草地赛季还远着呢。其实,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变化,我现在虽然是大满贯冠军了,但明天将是全新的一天,所以我必须要重新开始。草地赛季马上就要来了,我会打几项赛事,但现在我想停下来歇歇,所以我不想讨论下一项赛事什么,我只想享受当下一刻。”(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