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勒普夺冠扔拍捂脸庆祝 匪夷所思击球令对手无解

哈勒普庆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14日争夺,女单决赛,头号种子哈勒普苦战三盘以3-6/6-4/6-1逆转美国小将斯蒂文斯,首夺法网冠军,这也是她首个大满贯桂冠。夺冠后哈勒普扔掉球拍双手捂脸庆祝胜利,关键分,罗马尼亚姑娘打出了匪夷所思的神级击球。

斯蒂文斯接发球丢分做鬼脸放松

丢掉第二盘后,斯蒂文斯似乎并不紧张,第三盘首局,哈勒普在自己的发球局充分调动,美国小将打得不够专注,不仅回球失误不断,接发球也出现失误,当接发直接丢分后,斯蒂文斯对自己似乎不太满意,但也没有刻意埋怨自己,她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看得出来心态还是非常放松的。

哈勒普乘胜追击决胜盘率先破发

首局顺利保发后,哈勒普将压力抛给了斯蒂文斯,第二局是美国小将的发球局,罗马尼亚人打得非常专注,高质量的进攻逼迫对手接连出现失误,30平后,哈勒普正拍斜线调动对手,斯蒂文斯反拍直线出界,头号种子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哈勒普侧身正拍直线进攻,斯蒂文斯回球斜线挂网,罗马尼亚名将率先破发,确立了局分2-0的领先。

运气眷顾 哈勒普保发局分扩大战果

决胜盘破掉斯蒂文斯的发球局后,哈勒普打得更加自信,就连运气也都站在她这一边,第三局,哈勒普主导着进攻,她顺利以40-30拿到局点,关键时刻,两位选手再次进入拉锯战,又是一次多拍胶着,然而斯蒂文斯运气欠佳,双手反拍回球弹网后落在自己半区,随着一个幸运球得分,哈勒普保发成功,局分3-0扩大战果,距离首个大满贯越来越近。

匪夷所思 哈勒普神级击球令对手无解

决胜盘前三局,哈勒普以3-0领先。局间休息后,斯蒂文斯迎来了自己的发球局,哈勒普打得极具侵略性,连续给美国小将施压,关键时刻,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在底线展开了攻防较量,双方你来我往,互有精彩击球,斯蒂文斯的进攻已经到了极致,但哈勒普打出了匪夷所思的回球,拿到这一分。

手握破发点,哈勒普放短质量极高,斯蒂文斯毫不示弱,顽强将球回过去,胶着时刻,哈勒普截击得手,成功破掉了斯蒂文斯的发球局,局分4-0遥遥领先。这一分后,现场观众纷纷起立鼓掌,为两位选手的精彩表现鼓掌、致敬。

哈勒普夺冠扔拍双手捂脸庆祝

第六局是斯蒂文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也是悬崖边上的发球局,哈勒普反斜线压制,斯蒂文斯回球出底,头号种子上旋球压制,斯蒂文斯反拍再次出底,0-30后,美国小将连续打出高质量进攻,艰难收获一分。

随后的比赛,哈勒普接发失误,斯蒂文斯反拍斜线进攻得手,美国小将以40-30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斯蒂文斯前场截击失误,双方战至40平。关键时刻,哈勒普回球挂网,斯蒂文斯有惊无险保发,避免了吞蛋尴尬。

第七局是哈勒普的发球胜赛局,30平后,哈勒普高压截击打成,拿到冠军点,随着斯蒂文斯接发球挂网,哈勒普保发,以3-6/6-4/6-1击败斯蒂文斯,拿到法网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夺冠的哈勒普扔掉球拍、双手捂脸,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她兴奋地跑上看台,与自己的团队拥抱庆祝。(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