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勒普盘末破发获满场欢呼 斯蒂文斯放短出神入化

哈勒普扳回一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14日争夺。女单决赛,头号种子哈勒普迎战斯蒂文斯。第二盘,哈勒普克服0-2的开局,盘末阶段再次破发,以6-4扳回一城,让比赛悬念继续。

声东击西 斯蒂文斯多变线路调动哈勒普

首盘比赛,斯蒂文斯在盘末阶段顶住哈勒普的冲击,在保发成功后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哈勒普率先发球,罗马尼亚人试图改变节奏,但斯蒂文斯头脑清醒,技战术运用灵活,切削后,等待哈勒普提拉起来,结果罗马尼亚人落入圈套,斯蒂文斯直接变线,打直线得分,哈勒普对这个球几乎没有预判,只能眼看着球落在自己半场。

由防转攻 斯蒂文斯放短小斜线出神入化

第二盘首局,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哈勒普双反反拍直线得分后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被动之下,哈勒普毫不示弱,高质量的进攻逼迫美国小将连续失误,头号种子将比分追至40平。

胶着时刻,哈勒普正拍回球挂网,斯蒂文斯拿到第三个破发点,优势面前,美国小将反拍斜线落点有些浅,哈勒普侧身正拍打出制胜分,再次化解破发点。

平分后,两位选手在网前展开争夺,哈勒普主动放网没有得手,斯蒂文斯由防转攻,一个小斜线放短出神入化,直接得分,再次获得破发点。关键时刻,斯蒂文斯凭借防守觅到机会,跳球到中路,哈勒普回球出界,美国小将开局破发,以1-0领先。

双误来袭 斯蒂文斯遭哈勒普love game破发

前三局,斯蒂文斯以局分2-1领先。局间休息后,斯蒂文斯迎来了自己的发球局,这段时间美国小将心态发生变化,打得有些保守,防守端依然具备一定水准,但进攻威力没有打出来,0-15后,斯蒂文斯发出了双误。

0-30后,美国小将一发依旧不进,二发威胁不够,哈勒普趁机牵制,关键时刻斯蒂文斯出现失误,0-40面对三个破发点,随后哈勒普乘胜追击,打出漂亮的制胜分,头号种子完成比赛的首次破发,将局分追至2-2平。

哈勒普二度破发振臂高呼:“Come on”

第二盘局分0-2后,哈勒普吹响了反击号角,她抓住斯蒂文斯短暂的波动,以love game破发,局分追至2平。之后,头号种子继续强势,第六局再次拿到破发点,随着斯蒂文斯回球挂网,罗马尼亚人再次破发,她振臂高呼,冲天高喊“Come on”,在打出连赢四局的小高潮后,哈勒普以4-2反超比分。

哈勒普赢盘点获满场欢呼

第九局,哈勒普顶住压力保发,将压力抛给了斯蒂文斯,第十局是美国小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30平后,斯蒂文斯打得不够专注,自身的回球出现失误,哈勒普拿到破发点,也是盘点,拿到这一分后,全场观众爆发出热烈掌声。

关键时刻,斯蒂文斯打得有些随意,再次出现失误,哈勒普完成破发,以6-4扳回一城,此时整个球场瞬间变成哈勒普的主场,观众们高喊她的名字“西蒙娜”。事实上赛前,众多来自罗马尼亚的球迷就将体育场围得水泄不通,他们高喊哈勒普的名字,为偶像加油助威。(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