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坎布滑跪庆祝白激动了 足协杯首用VAR就惹争议

腾讯体育6月9日讯 国安和上港的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的对决,视频辅助系统首次亮相,结果开场10分钟,巴坎布的进球被吹越位,就让VAR系统在足协杯赛场产生争议。最郁闷的无疑是巴坎布,进球后,国安的标王还滑跪庆祝了一番。

作为中超排名第1和第3球队之间的较量,也让足协上下对国安pk上港极为重视,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来自韩国的国际级裁判高亨进,同时这场比赛还启用了视频辅助裁判系统,这是视频裁判首次在今年的足协杯赛场亮相。

结果比赛开始仅10分钟,视频辅助系统就产生了争议。朴成中场挑传,巴坎布反越位插上形成单刀,此时边裁举旗示意巴坎布越位,但在现场吵闹的环境中,巴坎布并没有看到边裁的举旗动作,反而一路带球杀到上港禁区,面对出击的上港门将颜骏凌,将国门晃过后直接将球带入空门。

巴坎布将球打进

开场10分钟即闪击“得手”,也让巴坎布极为兴奋,直接高速冲向角旗区来了一个滑跪庆祝,但起身后的巴坎布却直接懵圈,主裁示意要和视频裁判沟通,而VAR系统直接判定巴坎布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让国安前锋大为不满。

VAR裁判示意越位

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巴坎布越不越位无法明确判断,上港防守球员见边裁举旗也没有及时回追。更为关键的是,转播视角的慢镜回放并没有给越位进行画线,导致肉眼无法清晰分辨此球到底越不越位,央视解说则抱怨裁判过于依赖VAR系统。

慢镜头回看

实际上,本赛季的中超采用视频辅助系统之后,裁判员对于难以分辨的越位判罚,基本上都是第一时间“求助”VAR系统,导致争议判罚频频出现。而VAR系统首次在今年的足协杯赛场启用,又带来了不大不小的谜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