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滑联新规羽生的应对之策:提高跳跃质量 新节目框架已定

腾讯体育讯 6月9日,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中大放异彩并最终夺金的日本国民偶像羽生结弦日前出席了日本第29届JOC体育颁奖典礼,并获得了本年度特别荣誉奖。对于获此殊荣,羽生首先表达了他激动的心情。

羽生结弦资料图

羽生结弦说道:“获得JOC给予的表彰,是我在奥运会上如此努力,活跃拼搏的证明。”羽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有目共睹,几乎以压倒性优势夺冠的羽生依旧如以往一样低调的表示自己还要不断提高,“另外,从今往后,以奥运会为目标的选手,包括我在内,今后会不断增加,包括新一代的选手在内,新一代的选手也不断增加,我要打起精神紧张起来,接下来也要继续努力加油。”

随后被问到国际滑联即将修改出台的花滑新打分标准以及四周跳的可重复个数的修改,羽生表示会对自己的自由滑进行修改和研究,将自己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发挥在比赛中。不管规则如何修改,自己只应专注训练。“对我而言,还是在跳跃的质量上,在这方面我还想继续雕琢,今后我也想要呈现出高质量的动作、漂亮的跳跃,以此为目标,好好去练习。”

羽生表达了自己获此殊荣的感想,“首先,获得国民荣誉赏,作为国民令我觉得十分自豪。今后必须得打起精神走下去。此外获得国民荣誉赏时我作好觉悟是,国民荣誉赏嘉奖的并仅仅是我自己,而是通过我这样一个人,许许多多人帮助了我。代表这些人,经由我,向大家表达的感谢之情等,我觉得如果那些人们的努力能得到认可就好了。”同时,有人提到了,在全日本,没有运动员能够获得国民荣誉赏后在奥运会上再度获得金牌的这一“魔咒”。羽生倒是表示非常乐观,“对由国民荣誉赏后的奥运会,我还没有考虑大方向的路线。今后我会背负着国民荣誉赏,作为日本代表在世界舞台上战斗之时,我希望珍爱日本的文化,做一个像样的日本人,像样的运动员。”

在冬奥会上,羽生的舞蹈配合安倍晴明的阴阳师配乐演绎了完美的冰上技术,于是最后在被问到新节目的编排时,羽生说道“音乐已经决定好了,难度构成总之自己也基本已经想好了,现在关于选曲我还不能发表看法,关于新节目很难去说点什么。我自己认为,这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想要在新节目中展现新的自己,某种意义上,带着新的决心,今后将滑新的节目,滑新的音乐。虽然也有希望大家能对新节目充满期待的想法,但我自己是最希望自己能愉悦地去滑新的节目。 ”(少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