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样游泳系列赛美国站首日 文婷姐妹全场最佳

花样游泳系列赛美国站首日 文婷姐妹全场最佳

蒋文文蒋婷婷(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 2018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在美国洛杉矶结束第一个比赛日的角逐。率先结束的三个项目中,乌克兰队拿下了2金1银,而其中都有主力叶莉扎维塔.雅克诺的名字。但全场最佳当属中国文婷姐妹,在双人技术自选中,她们凭借一套干净利落的佛拉门戈,以90.0649拿到冠军,是全天所有比赛唯一90分以上的成绩。

双人技术自选

蒋文文/蒋婷婷老而弥辣,以响板和吉他做伴奏的节目,极具西班牙风情。从去年开始,就在包括世锦赛在内的一系列比赛中使用,两人熟练度已经非常有保障。本次比赛的完成度非常高,踩点、线条、力度甚至与观众的交流都颇具水准。经过一站站的打磨,蒋文文也说开始“越来越好。”最终,他们以90.0649分拿下冠军。

乌克兰搭档雅克诺/萨维丘克以贝多芬小提琴协奏曲第五号作为配乐,两人对整体节目印象都呈现“非常好”态势,但在具体到难度方面,却都不够满意。最终她们以89.8886分拿下银牌。

日本队两位21岁的新人剑走偏锋,节目走现代风格,采用了一些优秀的音效。这也是她们第一次在国际舞台上展示这套节目,最终以86.3859拿下铜牌。

单人技术自选

虽然在此前的各站比赛中,刚满20岁的乌克兰名将叶莉扎维塔.雅克诺拿到4枚奖牌,但直到美国站,才终于拿到她该项目第一枚金牌。以蒂娜.卡罗尔的歌曲《罪孽》作为伴奏的她,用灵巧多变的游进和挥洒自如的肢体语言,以89.4811分拿下冠军。

东道主选手杰奎琳.西蒙尼以电影《饥饿游戏》主题曲作配乐,相比上一站的铜牌,本站以88.0345拿下银牌的她,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上一站她说“有一些细节没有展现给裁判”,这次却改成“用快乐将我和裁判连在一起”。

虽然乌克兰另一位年仅16岁的新秀玛尔塔.菲尔蒂娜拿到了全场第三高分,但因为一个国家在一个项目中只能有一位选手拿奖,她并没有站上领奖台。就这样,以85.5096分实际排在第四的日本选手新田美波,幸运的收获了这枚铜牌。

集体技术自选

集体技术自选中,乌克兰队以电影《终极天将》作为配乐,整套动作精致且充满活力,非常有力度,同步动作颇具亮点,不过在水花控制上差强人意,即便如此,她们还是以89.5333分拿下冠军。

本站比赛日本并没有派出主力,而是让B组选手出战,她们的主题是机器人,动作节奏和控制相当抢眼,水中游进、换向移位颇具难度,但毕竟并非主力,最终以87.6724分拿下银牌。

而加拿大队以非常有趣的“少说点话,多点艺术”做主题,队员们都很享受这套风格突出的节目,在整体动作效率和协调一致性上可圈可点,她们以85.9062拿下铜牌。东道主以83.2654排在第四。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