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媒:一方需好前锋换丰特 申花多将投?假的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9日凌晨,一方队离开北京,飞赴西班牙。在舒斯特尔的带领下,他们将在那里进行为期3周的夏训。对于正在为保级苦战的球队来说,这个漫长的间歇期是极其宝贵的喘息之机,接下来的3周,对一方至关重要。同样重要的还有内外援的引进工作,按照俱乐部和教练组的计划,二次转会中引援重点将放在中前场。

葡萄牙国家恐被一方换掉

如有好前锋,可以换丰特

作为中超一年级生,同时也是保级球队,一方在人员配备上相对单薄。狠抓训练的同时,补强阵容也非常关键。很多位置都需要补充优秀球员,但在转会名额有限、外界条件也有很多制约的情况下,舒斯特尔首先希望补强的是中锋和中前腰。

其实,如果只有一个选项,一方最需要的还是一名外援前锋。赛季初期,球队连遭惨败,固然有冬训准备不足、新外援加盟时间太晚等原因,从卡拉斯科、盖坦、丰特的位置和技术特点来看,场上没有一个真正的中锋,才是一方迟迟打不开局面的关键所在。6轮过后,舒斯特尔大胆起用穆谢奎,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其后的比赛中,穆谢奎不仅有效牵制了对手,起到了支点作用,更接连进球,为球队摆脱垫底立下功劳。但是,在漫长的赛季中,只有一个穆谢奎是不够的。一方面,他有可能受伤或停赛,也不排除阶段性状态低迷;另一方面,穆谢奎虽然进步明显,在中超依然算不上顶级前锋。在国内球员难以顶上的情况下,在这一位置上,一方有必要再配备一名外援。

这涉及到外援名额的问题。按照一方俱乐部的计划,如果能够找到对丰特感兴趣的俱乐部,将会对其进行调整。同时,在中后卫位置上再引进内援,填补空缺。如果调整工作进展顺利,用新的外援前锋替换丰特,这将是一个共赢的结果。作为葡萄牙国脚、世界杯球员,让丰特长期在中超坐板凳也不合适。如能引进优秀外援前锋,舒斯特尔也将有更多选择,并在外援群体中形成良性竞争的局面。

内援最低限度要通过试训

如此,两个内援名额将用在中前卫和中后卫位置上。相比于在全世界范围内挑选外援,引进优秀内援难度更大。一方看好的,对方俱乐部未必肯放。

此种情况下,俱乐部制定了两套引援方案。首选当然是直接签下心仪球员,那必须是各队相应位置上的主力或准主力。在这一问题上,俱乐部管理层已经与舒斯特尔达成共识:引进球员不能太年轻,而是要相对成熟一些。这样,在将来艰苦激烈的保级战中,能够凭借多年的比赛经验和丰富阅历,从容应对,稳定发挥。据了解,一方俱乐部管理层正在与各相关俱乐部进行谈判,至于结果,现在还无法判断。毕竟,在优秀球员极为紧俏、很多俱乐部都财大气粗的情况下,这不是单纯砸钱就能解决的。如果谈判结果不理想,一方的第二套方案是,通过安排球员试训,确定符合球队要求的内援。

目前,在对方俱乐部同意、球员本人愿意的前提下,一方已经邀请了多名西班牙、葡萄牙当地俱乐部、香港俱乐部及内地球员跟队试训。所有的试训安排均已征得舒斯特尔同意,并将由他亲自主持“考试”。日前有传闻称,几名效力于申花的大连籍球员将转投一方,其中也包括曾在一方俱乐部与大连媒体活动现场现身的毕津浩。实际上,毕津浩并不在一方引援计划内。

9日,外教团队将在西班牙等着球队到来,外援也将直接在那里向舒斯特尔报到。由于伤病等原因,金强、王亮、郑剑峰、张慧未能随队参加西班牙集训。李帅在完成U23国家队训练任务后,将赶往西班牙与球队会合。俱乐部方面表示,尽管夏季引援难度远远大于冬季引援,但俱乐部决心很大,球迷们当可静候佳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