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结弦拿“特别荣誉奖” 针对新规则首次发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 虽然距离蝉联奥运会花样滑冰男单金牌已经过去4个月,但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依然在为巡演和活动忙活。不过抽空之间,在平成29年度JOC体育年度赏颁奖典礼中,他就将特别荣誉奖收入囊中。

作为日本国内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奖项,JOC(日本奥委会)年度体育赏对一年间在各个项目上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进行表彰鼓励。其中分为最优秀、优秀、新人、特别成就、特别荣誉五大项。此外,每逢夏奥和冬奥年份,还有相当于每两年颁发一次的奥运特别奖。

此前,羽生结弦先后五次获奖:09年新人、13年最优秀选手、15年特别成就,外加索契和平昌两届的奥运特别奖。

早在4月25日JOC理事会上,就宣布具体的获奖名单:其中最优秀选手授予了在平昌冬奥一举拿下速度滑冰女子500米金牌、1000米银牌的小平奈绪。而特别荣誉奖则归属在成为66年后又一位蝉联男单金牌的羽生结弦,以及在速度滑冰上拿到两枚奥运奖牌后,又在3月份的世锦赛上拿到全能冠军,成为亚洲第一人的高木美帆。

今天的颁奖现场,与其他获奖者一样,羽生结弦也将自己的奥运金牌挂在脖子上。因为不能喝酒,他以橙汁来代替,虽然之于奖项已经驾轻就熟,但他回到座位上后也一直喝饮料,一边关注每一位获奖的选手,并不时鼓掌祝贺。作为颁奖嘉宾之一的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上台,就高呼自己是羽生的粉丝,还表示“一定要拿到签名!”在现场的欢呼声中,羽生上台领取了这份来自不易的荣耀。

在主持人蒲田先生谈起他克服伤病,并最终上演了一场堪称感人的卫冕之战时,羽生却谦虚的表示“平昌冬奥的节目,并不是身体完全健康情况下,能做到的最难编排。但也正式在当时,才最终发挥出自己的极限水平。”

即便已经实现蝉联伟业,但羽生也表示自己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无论技术还是心态,都需要调整,此外作为一个人的这一面,也需要成长。最后,以阿克赛尔四周为目标...”

由于目前国际滑联(ISU)正在西班牙塞维利亚展开新周期大会,关于四周跳数量、后半段加分等重大细节的调整,已经让各国选手不得不重新开始。对此,他首次做出回应称“新赛季的短节目和自由滑选曲都做好了,但还是要根据规则变化,对跳跃动作计划进行调整。”但他随后也强调,其余选手也面临相同的问题,大家还是在同一起跑线上。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