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蒂姆3-0完胜大黑马 生涯首进大满贯决赛

法网-蒂姆3-0完胜大黑马 生涯首进大满贯决赛

蒂姆庆祝得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展开男单半决赛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赛会7号种子、奥地利好手蒂姆,直落三盘以7-5/7-6(10)/6-1击败意大利黑马球手切基纳托,职业生涯首次挺进大满贯男单决赛,成为了继1995年的托马斯-穆斯特之后第二位跻身大满贯单打决赛的奥地利人,同时也是2016年温网的拉奥尼奇之后第二位晋级大满贯决赛的90后球员,他将与纳达尔和德尔波特罗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比赛焦点

1、此役是双方在巡回赛级别的比赛中首次相遇,不过在低级别的赛事中双方之前交手两次各胜一次,只是最近一次交锋也是在2014年,并且两场比赛都是在硬地赛场完成的。

2、身高同为185厘米的两人都有过击败德约科维奇的经历,并且都是单反打法。只不过此次是蒂姆连续第三年亮相法网半决赛,而世界排名第72位的切基纳托在本届法网之前还从未有过在大满贯男单赛场赢球的经历。

3、蒂姆将在周日与另一场半决赛纳达尔同德尔波特罗之间的胜者争夺火枪手杯。

精彩回顾

第一盘比赛,蒂姆更快进入状态,并且打得积极主动,频频利用侧身正拍向切基纳托施压,无论是接发球还是发球都很强势,结果首局耗时近6分钟后成功破掉了切基纳托的发球局,并以Love Game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后以2-0开场。随后五局,双方都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不过过程却完全不同,蒂姆在自己的发球局仅让切基纳托拿到1分,反观切基纳托却需要一番拉锯甚至挽救破发点才艰难拿下,切基纳托的吊网前小球是意大利黑马的得分武器。

第8局,蒂姆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3个破发点,但最后还是没能顶住被切基纳托回破,使得局分变为4-4平。随后两局两人轻松保发后,蒂姆在关键的第11局再次把握机会完成破发重新掌握主动权,随着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蒂姆以7-5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蒂姆在自己的发球局依然强势,前四个发球局不仅没有送出破发点,并且总共只让切基纳托在自己四个发球局中拿到4分。切基纳托的发球局则不甚稳定,第1局和第5局都是挽救破发点后才惊险保发。第9局,蒂姆又想在关键局上寻求破发,但切基纳托顶住压力有惊无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随后双方也都顺利保发因此进入抢七。

抢七局,蒂姆在6-3领先的情况下,由于网前连续失误,结果被切基纳托连下4分,不仅挽救3个盘点还一度看到了拿下这一盘的希望。此后双方陷入拉锯,蒂姆又错过了第4个盘末点,而切基纳托也错过了3个盘点。在9-10落后的情况下,之前略显保守的蒂姆终于放手一搏,连下3分后以12-10艰难拿下这个抢七局,也因此赢得前两盘胜利。

第三盘比赛,蒂姆一上来便打出了一波17-4的小高潮,不仅轻松保住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且还连续破掉了切基纳托的发球局,以5-0进入这一盘。切基纳托由于自信和体能都出现小问题,完全落得下风。不过第6局,在蒂姆稍有松懈之时,切基纳托完成保发避免吞蛋。第7局,切基纳托虽然以40-15开局,但蒂姆关键时刻提升状态挽救2个破发点后逆转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1轻松拿下第三盘,也以大分3-0终结了切基纳托在本届法网的黑马之旅。

技术统计

项目
切基纳托(意大利)
蒂姆(奥地利)
ACE球
3
6
双误
3
2
一发得分率
57/92 (61%)
52/63 (82%)
二发得分率
11/22 (50%)
19/31 (61%)
破发成功率
1/6 (16%)
4/9 (44%)
非受迫性失误
26
26
制胜分
24
37
总得分
91
117

从数据来看,打法更为全面的蒂姆在Aces球、双发失误、一发得分率、二发得分率、破发成功率、制胜分等多个环节都强过切基纳托,尤其是双方在非受迫性失误相同情况下,仅制胜分这一项蒂姆就比切基纳托多拿了13分。再加之其他环节的领先,蒂姆直落三盘,在小分上以117比91较为明显的优势拿下也在情理之中。(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