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萨诺执教中超三度不欢而散 带贵州创最低胜率

6月7日贵州官宣曼萨诺下课,这位西班牙名帅将再次告别中超。从2014年2月在北京国安上任,到2018年6月下课,这4年半的时间,曼萨诺辗转北京、上海及贵州,虽然一度带队拿出不俗成绩,但最终都离职走人。只是这一次在贵州,西班牙人的结局更惨淡,中途就被解职。而从过往看,曼萨诺与三个雇主几乎全是不欢而散。未来不知他是否还有机会重回中超?

曼萨诺再一次下课

国安:最高胜率主帅 批俱乐部后走人

作为西班牙著名的学院派主帅,曼萨诺曾执教马德里竞技及塞维利亚,均拿到不俗成绩。2014年2月,他正式成为北京国安队主帅,当个赛季御林军在他的调教下,状态奇佳,赛季中球队打出创历史的7连胜,球队与恒大争冠进行到最后一轮才见分晓,最终国安以67分3分的差距屈居亚军,67分也是国安参加职业联赛以来的最高积分。

2015赛季,继续执掌国安的曼萨诺,神奇不再,尽管亚冠出线,但球队最终名列第四,这是球队近5分赛季的最差排名,他们在联赛尾声客场0比4惨败天津泰达后,失去亚冠资格。赛季结束时,曼萨诺批评俱乐部在二转期间的引援失误,是球队战绩不佳的主因。随后自称会为下赛季继续努力的曼萨诺,却遭遇了俱乐部无意续约的回应。

尽管如此,曼萨诺仍是目前北京国安胜率最高的主帅,其执教练球队2014支2015两个赛季80场比赛,战绩为45胜18平17负,胜率高达56%。

申花:冲进亚冠资格赛 和球员闹不开心

从北京国安离去后,曼萨诺接受上海申花的邀请,前来执教。在2016赛季,他率队开局成绩优异,并历史上首次在虹口主场战胜了广州恒大。本来极有希望进军亚冠的申花,在联赛最后4场比赛1平3负,眼看着同城死敌上港抢到了正赛资格,自己只能进入附加赛。这也为2017赛季他们附加赛被布里斯班狮吼淘汰埋下伏笔。

曼萨诺离去后,引发了不少申花球迷的怀念。但是球队核心曹赟定透露,曼萨诺并没有像外面看起来那样完美无瑕,他也有自己的不足,2016赛季最后时刻崩盘,就是因为他与很多球员闹了不愉快,导致功亏一篑。之后有不少媒体称,曼萨诺没有从国安和申花拿到续约合同,是因为赛季后他常常让经纪人索要高薪,引发俱乐部的不满。

贵州:保级功劳大 第二季崩盘

2017赛季,贵州队开局不利深陷降级圈,曼萨诺在第10轮接替黎兵正式执掌球队,执教的21场比赛中,球队战绩10胜3平8负,他们不但早早保级,甚至一度有争夺亚冠的希望。但在最后的4场比赛,球队1胜3负,未能创造奇迹。能率队保级,除了执教能力不俗外,曼萨诺动用关系请来西甲的苏亚雷斯及卡斯特罗,也起了大作用。这样的出色成绩,让曼萨诺以接近1000万欧元的高薪续约。

到了2018赛季,曼萨诺的神奇再次消失,下课前执教的11场比赛,1胜1平9负,球队积分垫底,比安全区差7个积分,从中超历史来看,从没有哪支球队在11轮后遭遇9场输球,仍能保级成功的。也正是因此,贵州一直希望更换主帅,但是坊间传闻,因合同中没有成绩不佳下课的约束,所以西班牙人拒绝下课,他的阵型和人员安排,也引发了不少球员的质疑和不满。最终在间隙期,曼萨诺还是被佩特莱斯库顶替。

不欢而散 归来无期

从曼萨诺三次执教中超球队的情况来看,不论是没拿到续约合同还是主动下课,曼萨诺在处理和球员关系上,似乎都存在问题。此外他本人在与俱乐部的沟通上,也存在一些障碍。这似乎是西班牙人不擅长的地方。

另外,与前两次从国安和申花离队,尚有不俗成绩作为保障不同,本次从贵州走人,曼萨诺的战绩实在糟糕,这似乎证明他的魔力已经不再。加上本身自带的高薪要求,未来想聘请曼萨诺为主帅的中超俱乐部,可能多数都会望而却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