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倡棋杯半决赛首局连笑负柁嘉熹 时越被罚点输棋

柁嘉熹胜连笑

腾讯体育讯 6月8日,第15届倡棋杯中国围棋职业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一局战罢,柁嘉熹不计点胜连笑,时越被罚2点以1点之差负芈昱廷。三番棋后两局将于7月份在伦敦举行。

倡棋杯老对手再相遇 赢的还是柁嘉熹

本届比赛之前柁嘉熹与连笑都曾获得过倡棋杯冠军,连笑三次进决赛一次冠军两次亚军,柁嘉熹两进决赛两次夺冠,第13届决赛正是2-0击败连笑夺冠。两人之间的交手战绩,柁嘉熹5胜3负领先。

猜先后连笑执黑先行。白6小飞更为常见,既然白棋要尝试新布局,黑棋也不走寻常路,黑9直接逼住,一开局就要展示肌肉,于是双方简化了布局,直接大打出手。白20还嫌局面不够乱,又在右上方洒下埋伏,然后白28切断,双方七、八块棋搅在一起,看最终谁被吃。

白34、36扭断腾挪,这一灵活转身的下法得到绝艺的赞许,给出的胜率上看好柁嘉熹。连笑的黑55点角时机不好,黑57贪婪地爬会更是恶手,柁嘉熹简明应对抢到先手,白62靠断白棋,连笑陷入了苦战。右上方形成劫争,绝艺给出的白方胜率一度超过了90%,但白76贪吃是恶手,至白80形成转换,连笑得到了喘息之机。

战斗的焦点转移到中腹和下方,仍是几块棋绞杀在一起。战斗关头,连笑突然出现误算,黑103、105、107三步不明所以,白白把对手撞厚了,自己就只能等着受欺负了。失误导致了急躁,紧接着连笑又下出了黑117的无理手,下边形成对黑不利的“天下劫”。白150消劫,虽然黑方在左上方得到了一些补偿,但双方的得失不成比例,至白160已经是柁嘉熹胜定的局面。至204手,连笑认输,柁嘉熹不计点获胜。

时越被罚点 赢了盘面输了比赛

时越与芈昱廷的交手战绩大致是6胜5负。猜先后芈昱廷执黑先行。黑9二路托后形成战斗的定式,至白22形成白方取势黑方取地的两分局面。黑29打入、31挖,几乎似乎定式下法,白38引征是新手,连绝艺都没想到这一下法,但绝艺给出的胜率比它推荐的下法胜率还高。面对新手芈昱廷的黑39失误,转换后明显白棋占优。

芈昱廷这种酷爱实地又破空手段多的选手,是难以忍受左下角全部成为白空的,黑51“顶鼻”是棋形要点,接下来在白空内活了一块,但全局还是白方优势。

黑73打入右边,白74从轻处理的选择符合大局,但白78不够简明,被黑81逃出征子后拉近了局势。“恨空”的芈昱廷黑105又来到左下角掏空。时越的白110好手,芈昱廷的黑115没敢反击,局部本该黑方先手的却变成了白方先手,白120在上边开拆,时越再度取得了优势。

黑125二路托,白方反击是必然,绝艺主张白134开劫,认为能一举击溃黑方,但时越没敢开劫,棋局回到均势进入官子。收官的过程中胜率波动很大,不知是两位棋手失误多还是绝艺耸人听闻,黑165和白166一个简单交换就被绝艺降了近20个百分点。

棋局越来越接近终点,优劣也越来越明晰,但胜负却还有悬念——倡棋杯用的是应氏规则,棋手可以罚点换时间,棋盘上是时越空多,但如果他被罚点了胜负就难料了……

至304手终局,棋盘上白方多1点,但因为时越被罚了2点,最终以1点之差输掉了首局。

半决赛三番棋的后两局将于7月份在英国伦敦举行。(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