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兰州马拉松探路指南 黄河两岸奔跑美景尽览

2018兰州马拉松赛道图

腾讯体育讯 6月10日,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就要鸣枪起跑,在比赛之前,赛道肯定是你关心的一大问题。下面就为大家来梳理下2018兰马赛道亮点。

2018年兰马的赛道, 设置在黄河两岸,兰州的风情,在此一路尽览。位于黄河上游的兰州,早在5000年前便有人类开始繁衍生息。从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到如今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奔流的黄河见证了兰州的沧桑变化。

起点- 2公里 雁滩黄河大桥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的起点位于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附近,这里是甘肃省大型展会的举办地,也是黄河外滩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标志性建筑。

从起点出发后,选手们便将跨越黄河,首先跑上雁滩黄河大桥。跑过这条全长816米的大桥后,将会来到黄河百里风情线的东南段。而这条号称兰州黄河“第一彩虹桥”的雁滩黄河大桥,是兰州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在桥的南边引桥附近,有一座霍去病西征雕塑,基座之上,冠军侯手执长枪,跃马向前,基座四周是向前冲锋的麾下将士。

2- 5公里 水车博览园

下桥后的路段将会依次跑过甘肃省地质博物馆、体育公园、金雁大桥、水车博览园。

水车博览园由水车园、水车广场、文化广场三部分组成,是一个展现水车文化的主题公园,再现了50多年前黄河两岸水车林立的壮观景象。到达水车博览园时意味着你已经跑到了4公里点处,迷你马拉松的选手们将在约800米处向左转至金昌北路,抵达迷你马终点。

5- 7.5公里 百年中山桥

此段赛道一路平坦,沿着滨河路黄河百里风情线奔跑,能够感受到的是黄河沿岸的阵阵清风,满眼的绿景以及赛道两边热情的欢呼。

在接近7公里处,在赛道的右侧就可以看到兰州的百年老桥——中山桥。

这座静静跨河而立的大桥被称为“天下黄河第一桥”,它与这座城市的人们一道历经变换,见证所有峥嵘岁月。再向前500米,跑友们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右上方,一路缆车悠悠从黄河上方飘过。

7.5- 9公里 黄河母亲雕塑

这一段的赛道慢慢从城关区进入到了七里河区,赛道沿着黄河一路蜿蜒,其中最为著名的黄河母亲雕塑就位于8.5公里处。

黄河母亲雕塑构图由“母亲”环抱着一名“男婴”,象征着母亲河黄河哺育着千千万万的华夏子孙,在母亲河的怀抱里,华夏子孙安然成长。

9- 12.5公里 小西湖黄河大桥

当小西湖黄河大桥出现在赛道的右前方时,跑友们就到达了9公里处。继续向前在接近11公里处就是第一个收容车站点,如有身体不适或体力不支的跑友可以选择在此处乘坐收容车回到主会场。

抵达12.5公里处的七里河黄河大桥时,半程选手需在此分流,左转上桥折返行进。

12.5- 18公里 百合公园

在近14公里处,跑友们会经过兰州百合公园,公园以兰州最著名的土特产命名,是兰州市最大的公园式休闲广场。

从17公里处开始,跑友们将登上兰马赛道最尾部的一座桥梁——银滩黄河大桥。这座大桥是黄河上游第一座现代化斜拉式吊桥,像一条银龙盘踞在黄河河滩上,分外美丽,在这里要提醒各位跑友景色固然好,但是可不要过久停留哦。

18公里-全程折返点 华夏人文始祖园

穿过了银滩大桥,跑友们也从南滨河路来到了北滨河路赛段。在这个赛段跑友们会路过兰州最大的湿地公园、华夏人文始祖园,并一路来到本次赛事的全程折返点,踏上回程。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位于兰州黄河百里风情线银滩大桥安宁端两侧黄河湿地内,主要由“四湖(候鸟湖、鱼跃湖、玉洁湖、水禽湖)、一水(3000米水系)、一道(2000米木栈道)”构成,是甘肃省惟一的黄河湿地公园。

华夏人文始祖园由伏羲与女娲雕塑为主体,象征天人合一,寓意华夏文明的传承与延续,传承甘肃省特有的黄河古象、大地湾遗址、彩陶文明、伏羲文化等历史文脉,弘扬祭祖文化。

全程转折点-32.5公里 生命之源彩陶雕塑

从这个赛段开始,沿路将不断路过降温喷淋点。同时,跑友们也可以在这个赛段一览生命之源彩陶雕塑的风采。

32.5-38公里 龙源园&兰州碑林

在赛道的左侧分别有龙源和兰州碑林两个大型地标。

兰州龙源园处在南北滨河路之间,与黄河水相邻,是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龙”为主题的主题公园,内有“龙”字的立体主题雕塑,辅以龙文化内涵的九个方面景观,如龙文、龙诗、龙图腾、龙字书法、龙成语、龙生九子等。

兰州碑林陈列着翻刻或收集到的甘肃著名碑刻,有汉和西夏两种文字的西夏碑、汉藏两种文字的大崇教寺碑、汉蒙两种文字的西宁王碑、汉和八思巴文两种文字的镇海寺碑,王仁裕神道碑、弘化公主墓碑、岣嵝碑等。东西碑廊陈列着历代甘肃籍名人作品和历代名人手札。

38-40公里 金城关&白塔山

在这个赛段跑友们将渐渐开启冲刺模式,但是也一定不要错过这个赛段独有的风景——金城关上金山寺,白塔山前白马浪。38公里刚过,就可以在赛道左手边看到一个大型仿古建筑——金城关。金城关始于秦,壮于西汉,秦时的金城关西控大漠,南接吐蕃,东临长安,在秦王朝庞大的防御体系中,是一道不可逾越的拱卫防线。

39处的白塔山公园因山头有一座白塔寺而得名,登白塔山顶,可俯视兰州市容。白塔与黄河上的铁桥构成雄浑壮丽的画面,成为兰州市的象征之一。

40公里-终点 甘肃国际会展中心

这一赛段为了方便跑友冲刺,并未有明显的转弯,且赛道平稳缓和,随着越来越热情的欢呼,终点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便在眼前了。兰马这一路,将兰州黄河两岸的景色尽览,希望能令跑友们不虚此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