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巡奥地利赛试行计时规则 西蒙尼斯第2吴阿顺11位

西蒙尼斯

腾讯体育6月8日讯 试行新规则的欧巡赛奥地利公开赛结束了首轮比赛。瑞典球员奥斯卡-兰登以-6杆独领群雄,“雪茄王”米格尔-西蒙尼斯老而弥坚,以-5杆并列第2位。中国球员吴阿顺打出-3杆,并列11名。

这个比赛是欧巡赛的试点赛事,每一位球员在进行18洞的击球都会被计时。这是欧巡首次把该规则放在传统的比杆赛中。因为每位球员只有40-50秒的准备时间(根据击球位置及顺位),所以比赛用时非常低。前两轮采用了三人一组,双边出发,平均比赛用时比传统的三人一组短了55分钟。时间最短的一组仅用了233分钟(3小时53分),就完成了比赛。共有5组球员用时低于4小时,而120位参赛者无人因超时而被罚。

主打欧巡二级赛的瑞典球员兰登在比赛中一鸣惊人,他交出了6只小鸟无柏忌的66杆,以-6杆单独领先。本赛季26岁的兰登表现不错,赢得了西班牙挑战赛(二级赛)的冠军。在大牌球员都前往美国公开赛备战的这一周,如果他能把握住机会夺冠,就可以马上取得欧巡赛的参赛卡。

比赛的另一大惊喜当属西蒙尼斯,从1989年就开始活跃于欧巡赛的西班牙人今年已经54岁了,但岁月并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太多的痕迹。他是欧巡历史上年纪最大的夺冠球员,2014年,他以50岁的高龄赢得了西班牙公开赛。3周前的常青(50岁以上)巡回赛大满贯中,他也赢得了冠军。这个赛季西蒙尼斯参加了3场欧巡,全部获得了前20名。包括在上周的意大利公开赛的最后一轮打出惊人的63杆,冲进并列14位。

西蒙尼斯在首轮打出了7只小鸟,2个柏忌的67杆,以-5并列第2位。不老的欧巡21冠王在赛后表示:“我感觉棒极了!从上周日的那轮比赛到现在,我保持着相同的状态。我打出了好球,抓到了小鸟,非常享受。”

谈及新的计时赛制,西蒙尼斯认为:“非常有趣。比赛的重点是你要及时做好击球准备,否则你会被罚杆。这是一件好事,因为你不能浪费任何时间。当然,如果球员有更多富余的时间去和球童交流会更理想,但总体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赛制。”

与西蒙尼斯并列的还有2017年欧巡二级赛的奖金王塔皮欧-帕卡能以及瑞典人皮特-汉森。其中帕卡能在后九洞的发挥异常抢眼,在14号洞(三杆洞)吞下双柏忌后,在15、16号洞,连续2个五杆洞擒获老鹰。加上前面打下的4只小鸟和1个柏忌,28岁的芬兰人也以-5杆并列第2位。帕卡能说道:“这轮打得真不错。我今年一直受困于开局,第一轮一直打不好。今天感觉打得是完美的,都在计划当中。”

中国球员吴阿顺在首轮交出了5只小鸟、2个柏忌,以-3杆并列11位。吴阿顺对比赛的球场非常熟悉,2016年,他正是在这里赢下奥地利公开赛,因此打进了里约奥运会。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