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特:PK西班牙压力大 葡萄牙问鼎欧洲杯非侥幸

记者金山淞大连报道

大连一方外援丰特,是目前葡萄牙国家队的防线主力。作为这个地球上足球领域最强大的男人之一C罗的队友,丰特对于世界杯,同样有着无限的期待。接受体坛传媒独家采访时,他表示,要用世界杯的成绩去证明,葡萄牙2016年问鼎欧洲杯不是侥幸。

丰特畅谈葡萄牙队和世界杯

体坛:如何看待葡萄牙的分组情况?

丰特:小组赛四个对手都很强大。第一场就要对阵西班牙,这场遭遇战非常关键。西班牙拥有很多天赋异禀的球员,战斗力非常强,从来都是大赛的热门。第一场遇到他们比较艰难,我们了解他们的目标和能力,他们也同样了解我们。

体坛:葡萄牙队2016年夺得欧洲杯,但很多人都说你们运气很好。本届世界杯,你们的目标是什么?

丰特:可能没有人能正确评价葡萄牙队在2016欧洲杯的表现。决赛对阵法国,还是客场,而且我们没有C罗。在所有的不利情况下,凭借强大的团队精神,把冠军拼了下来。基于此,我们有很大的信心来参加本届世界杯。葡萄牙可能不是热门,但我们并不惧怕任何对手,我们对自己还是比较自信,去证明欧洲冠军的水准。

体坛:但在近两年,一些主力球员的表现,不如期待地那么高,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丰特:在我看来,他们都是相对年轻的球员,需要更多的时间。比如马里奥,过去半年他在西汉姆踢得很好,进了很多球。比如席尔瓦,他在米兰虽然机会不多,但在欧联杯、意大利杯,都会出场且有进球,他在国家队也有不少进球,效率很高;比如戈麦斯,任何加盟巴萨的球员,都要面临残酷的竞争,因为每个球员都有天赋,还很努力,确实比较困难。

球队在2016年夺得欧洲冠军,意味着我们有更多的期望和压力。现在的情况是,有非常好的主教练、有非常好的球员,我们需要尽可能好地面对每一场,走好每一步,争取走的更远。

体坛:葡萄牙想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还是需要有英雄,比如C罗。怎样看待目前C罗的竞技状态,他现在已经不是每场都出战,这是不是对征战世界杯有利?

丰特:这件事情,肯定是他深思熟虑后所做的决定,他也明白,在一年中踢60到65场比赛,对身体确实会有影响。所以,他会有一些为世界杯考虑的因素,我们也期待他在世界杯上的良好表现。

体坛:你的队友卡拉斯科也将参加世界杯,同时,还有一些来自中超的球员也会参赛。可能你在淘汰赛中会和他们相遇,进行一场“中超德比”,对此是否有着预期?

丰特:我的确分析过世界杯的对阵形势,葡萄牙和比利时相遇的概率还是很大。当然,我们也有可能碰到其他拥有中超球员的球队。比利时队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很多球员的天赋都很出色,包括卡拉斯科也是一样,所以比赛肯定不好踢。但如果我们真的遇到比利时队,我的信心还是比较足的,我相信能够淘汰他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