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球员成哈登校友 钟暐征战NCAA冰球联盟

腾讯体育6月8日讯 今天,从大洋彼岸传来了一个好消息:中国球员钟暐以全额体育奖学金被美国NCAA冰球D1联盟中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录取,成为继宋安东、陈梓蒙之后第三位登陆NCAA冰球D1联盟的中国球员。

钟暐

对于冰球迷来说,谈及钟暐最大的记忆无疑是今年4月的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赛,当时在第四个比赛日中,张泽森、钟暐、黄千一分别建功,中国队以3-1击败冰岛队,取得首胜,这也是中国队9年来在该级别的首场胜利。在本场比赛中,钟暐打进了至关重要的一球。

41天前,年仅19岁的钟暐打进了中国国家男子冰球队9年来最重要的一粒进球。今天,他收到了美国NCAA冰球一级联盟校队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录取通知,他将以NCAA奖学金学生运动员身份在18-19赛季加盟这所拥有8万名学生6000多中国学生的南部著名高校,成为中国冰球史上第三位获得NCAA冰球奖学金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钟暐进入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也有幸成为NBA火箭队大胡子哈登的校友。

今年4月,中国20岁少年陈梓蒙经过努力,超越北美96.68%的竞争对手,以“冰球特长生”的身份收到了美国NCAA(美国大学体育联盟)Division1学校(一区学校)的橄榄枝,成为继宋安东之后又一向北美冰球“进军”的中国少年,引起中国冰球家庭轰动。如今,钟暐成为了中国第三人。

时至今日,NCAA冰球已经成为了和加拿大三大青年专业联盟相媲美的第四大青年联盟,在2016年的NHL选秀中,被NHL选中的现役NCAA球员有11名,获得NCAA奖学金许诺的Junior A(BCHL, USHL,NAHL 和USPHL)总共有48名球员,总计59名球员在NCAA大学冰球的体系之中,超越了49名的OHL,成为了全美第一大青年冰球培养体系。

冰球作为一项贴有“贵族化”标签的高端运动,近十年来在中国日渐兴盛,参与群体也逐渐从富贵阶层向中产乃至工薪阶级延伸。特别青少年冰球运动的蓬勃发展,让越来越多低龄孩子走上冰场接受训练,从强身健体的初衷到想要接受专业训练打比赛,中国青少年冰球的发展越来越受到重视。然而,由于课业压力增大,学校没有相应的培养举措,很多孩子上中学之后会逐渐离开冰场。在形势面前,冰球少年未来上升通道又将如何?或许宋安东、陈梓蒙、钟暐为他们指引出一条新的路。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