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上港双线争霸 最强三叉戟PK胡尔克奥斯卡

腾讯体育6月8日讯 中超、中甲全部进入间歇期,但在世界杯大幕开启前,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还有一场重头戏,国安坐镇工体迎战上港。本赛季风头最盛的两支球队相遇,双线争霸的对决,就从这场足协杯赛事开始打响。

4组8强战,国安pk上港实力最接近

尽管国安和上港两队,在前11轮中超的较量中,均出现过状态的起伏。国安首轮即0-3完败在鲁能的脚下,随后还有过一波3连平的尴尬,上港则是遭遇过连续4轮不胜的窘境,靠着身后的球队“给面子”才惊险守住榜首位置。但综合前11轮的发挥,国安和上港无疑是表现最出彩的两支球队。

目前中超有3支球队的进球数超过20粒,但富力打进22球的同时却丢掉了23球,与国安、上港无法相提并论。上港以27球成为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而国安则是25球次之,尽管鲁能和苏宁都在国安身边,不过这2支球队均只有18粒进球。相比之下,上港11轮仅丢10球的防线,看上去比国安更为出彩,然而御林军尽管丢掉了16球,和上赛季相比防守端的表现还是有所提升。

积分榜第1和第3的球队相遇,本来就是强强对话,而足协杯8强战的其余3组对决,无论是鲁能vs贵州、苏宁vs富力,还是大连vs中乙球队四川九牛,级别都无法与国安pk上港相提并论。

双线争霸!国安上港均盼扫落对手

上港亚冠16强战出局后,要想完成本赛季拿一个冠军的目标,中超和足协杯成为最后的希望,想完成任务,就得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形成双保险。国安虽然本赛季的目标只是拿到一张亚冠入场券,不过在恒大竞争力逐渐下滑的情况下,如今距离积分榜榜首仅1分的国安,说不想争冠恐怕没有太多人相信。亚冠,是国安的底线,而足协杯则是前往亚冠的捷径,对于国安来说,同样希望以足协杯形成双保险。

目前综合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相遇,谁能在1/4决赛过关就意味着会成为足协杯争冠的头号热门,而首回合的对决就是争取拿到先手优势。中超赛场还有19轮的比拼,最终的冠军才会水落石出,虽然上港和国安分别占据了积分榜榜首和第3的位置,即便上港贵为领头羊,但目前几乎没有优势,御林军更是追赶者。而足协杯要想奔向冠军,均需要斩落对手前进,无论是上港的“争冠双保险”,还是国安的“争亚冠双保险”,2场足协杯1/4决赛的对决之后,必将有一支球队退出竞争。

中超在为争冠死掐,足协杯1/4决赛提前相遇,从这场首回合的对决开始,双方双线争霸的好戏渐入高潮。

国安和上港将在足协杯进行一场强强对话

傲骨缺阵国安仍拥三叉戟,叫板胡尔克+奥斯卡

尽管足协最终没有选择“特事特办”,这场足协杯的较量依旧要执行U-23球员政策,但随着U-23国家队的放人,两队都不愁在U-23球员方面无人可用。不过国安本赛季的队长奥古斯托跟随巴西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导致国安的外援4缺1,但即便是少了奥古斯托,让施密特的外援搭配没有秘密,索里亚诺+巴坎布+比埃拉的三叉戟组合还是让中超不少球队闻风丧胆。间歇期前的最后1轮中超,索里亚诺和巴坎布之间终于找到默契感,加上比埃拉在前场输送威胁传球,国安的外援依旧是中超顶配。

上港虽然是4名外援全部待命,然而不出意外,佩雷拉会选择艾哈迈多夫携手奥斯卡、胡尔克出战,埃尔克森恐怕只能在看台观战。亚冠1/8决赛,胡尔克还是带伤为上港出战,但经过半个月的休整,与国安的较量,健康的胡尔克就将归来。值得一提的是,胡尔克的拉伤正是在联赛中主场对阵国安一役时所发生,而胡尔克的下场也导致上港被逆转,前往工体一定程度上将是绿巨人的复仇战。

对阵亚泰的中超联赛,施密特祭出了U-23门将郭全博这招险招,不过2-0零封对手取胜,施密特的大胆尝试取得了成功。与上港的足协杯较量,施密特很大概率会继续使用郭全博,这就意味着国安中前场不会受到任何损耗,将以最强阵容出击。施密特拥有郭全博这招妙棋,全看佩雷拉如何排兵布阵。

复仇战!谁能占据先手优势

上赛季,上港凭借奥斯卡的绝杀,首次从工体带走胜利,而且那场比赛的失利,让国安争夺亚冠资格的美梦提前破灭。更让国安球迷难以接受的是,上赛季在客场曾经被上港5-1击败,平了顶级联赛的最惨输球纪录,同时也是5个赛季以来首次被上港双杀。足协杯1/4决赛坐镇主场,国安则期待报去年的一箭之仇。

而上港此前陷入低谷,连续以1-1战平泰达、1-2不敌亚泰,只是小意外,被国安2-1逆转击败才刻骨铭心。胡尔克的伤退,不仅导致上港联赛中落败,领先优势缩水,更为关键的是,胡尔克无法登场,上港随后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客场1-3被鹿岛击败,2球大坑让上港回主场逆袭未果。

两队最近2年的恩怨情仇不断,足协杯1/4决赛的首回合无法做真正了断,但双方均希望在对手身上占据晋级先手优势。国安面临先主后客的不利赛程,更是希望借助主场之利再次击退上港,而上港趁着国安的奥古斯托无法出战,同样希望史上第2次从工体带走胜利,这场对决鹿死谁手?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