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罕见领先崩盘连丢10分 朱婷不扣球无人能下分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江门站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压轴战中,中国女排0-3输给宿敌美国,中国队在第三局20-15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罕见崩盘连丢10分,反而是20-25让对手完成逆转。

第三局打到中国队16-15领先的时候,朱婷一个一攻打中,随后另一位主攻刘晓彤发威,接连打下高难度的调整球,中国女排顺势将优势拉大到20-15领先。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中国女排扳回第三局是大概率事件,就在球迷和媒体在期待第4局争夺的时候,比赛却没有按照大家想象的发展。

首先是前排刘晓彤的进攻突然找不到感觉,美国队几次防守起球打反击成功,比分迅速被迫近。接下来中国女排不仅一攻打不下去,还连续出现简单失误,郎平教练即便叫了暂停也没能扭转场上局面,美国队反而气势大振,连续涨分后反而以24-20拿到赛点。最后一球上,中国女排别无选择,丁霞组织后排进攻将球分给朱婷,对手此时早有防范,副攻盯住拦网,朱婷为了避手过于追求角度,直接将球扣出界外,中国队相当诡异地输掉第三局。

事实上,中国女排被连续卡分的这一轮还是前排三点攻,主攻刘晓彤、接应杨方旭和副攻王媛媛都在前排,但接应杨方旭欠缺强打的实力,进攻核心朱婷此时再转到了后排,需要参与一传和防守,无暇分身进攻,这一轮中国队更多是要依靠刘晓彤在前排下分渡轮,只要刘晓彤的进攻状态下滑,这个三点攻反而成为了中国队的大弱轮。美国队随后正是抓住了这个弱点,发球找朱婷,拦防卡住刘晓彤的进攻,顺利迫近比分。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在对手施压的情况下,中国女排暴露了配合不默契,场上队员心浮气躁的问题。二传丁霞至少有3次出现和攻手失配的情况,和王媛媛的一个快球配合失误之后,更是让中国队完全没有了副攻突破的可能,进攻的压力完全到了刘晓彤这一边。看到刘晓彤被美国队看住,郎平教练换上了小将李盈莹试图打开局面,但这一招未能奏效,年轻的李盈莹在这种关键时刻还显稚嫩,也没能成功下球。

连丢这10分充分暴露了中国女排的问题,除了朱婷之外,再没有第二个稳定的下球点。本场的技术统计也可以说明问题,朱婷一人拿到14分为全队最高,刘晓彤的进攻偶有亮点,拿到11分,接下来就是收获9分的袁心玥。其他队员的得分再没有超过5分,轮流上场的两个接应杨方旭和龚翔宇分别拿到3分和4分,加起来只有朱婷的一半。一旦朱婷转到后排,成为对手追发的对象,刘晓彤再拿不出好的进攻状态,那目前的这支中国女排就会陷入绝境。(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