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西南宁要求游泳救生员必须考试合格持证上岗

新华社南宁6月7日电(记者卢羡婷)近日,由广西南宁市体育管理培训中心主办的2018年第一期南宁市游泳场所从业人员资格培训班结业,今后南宁市水上娱乐场所游泳救生员必须考试合格持证上岗。

资料图

根据广西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要求,南宁市游泳场、馆、池等水上娱乐场所现职游泳救生员,未获国家统一颁发救生员证书的,必须经过统一培训考核,并在考试合格获得资格证书后方能上岗。

今夏首批学员通过考核,已拿到了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刷并在全国通用的执业资格证书,第二期培训班正在接收报名。为期4天的培训班分为理论课与训练课两部分,理论课内容包括水上救护人员的素质和职业道德、水上救护知识等,训练课内容包括自由泳、心肺复苏术等。

据南宁市体育管培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考核对学员的水上技能要求较为严格,有几项“硬指标”必须达标,如25米游泳要在20秒之内完成,学员必须能进行20米距离的潜泳等。另外,水上解脱、心肺复苏等救生技术学员们也必须掌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