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女双10米台14岁组合封后 张家齐夺第二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武汉结束第四日争夺。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同为14岁的张家齐和掌敏洁配合默契,五轮动作一直领先,最终以366.12分夺得冠军,这是张家齐在本次比赛第二冠,朝鲜组合金美花/金国香以328.98分获得亚军,加拿大组合本菲托/麦卡伊以324.42分获得季军。

女子双人10米跳台,中国队派出新锐组合张家齐和掌敏洁,两人今年都只有14岁,第一次参加跳水三大赛,在之前的单人争夺中,张家齐力压任茜夺金,这次她将争夺第二冠。预赛中,张家齐/掌敏洁显示出技高一筹的实力,她们以总成绩324.30分获得第一,朝鲜组合金美花/金国香以309.06分位列第二,加拿大选手本菲托/麦卡伊以305.22分获得第三。

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共有12对组合参加,张家齐/掌敏洁最后一个出场。根据规定,每对组合共有五轮动作,其中前两轮为规定动作,难度系数统一为2.0。

第一轮,张家齐/掌敏洁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0的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动作,两位选手同步性不错,动作质量也很高,得到了54分,排名第一。马来西亚组合潘德莱拉/张俊虹在301B得到了53.40分,暂时排名第二位。金美花/金国香在201B得到了51分,暂列第三。

第二轮,张家齐/掌敏洁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0的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动作,两位选手出色完成了成套动作,掌敏洁受困发烧,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但整体还是不错,张家齐/掌敏洁这一跳得到了56.40分,总分110.40分排名第一。潘德莱拉/张俊虹以107.40分紧随其后,金美花/金国香以103.20分排名第三。

从第三轮开始是自选动作,张家齐/掌敏洁率先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两位14岁小将完成得非常漂亮,同步性一致,入水完全压住水花,有一位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她们这一跳得到了81分,总分191.40分,继续高居榜首。加拿大组合本菲托/麦卡伊以173.70分排名第二,金美花/金国香以172.50分位列第三,潘德莱拉/张俊虹以167.70分排名第四。

第四轮,张家齐/掌敏洁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两位选手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同步性越来越好,动作完成质量也很高,只是掌敏洁略有瑕疵,有一位裁判打出了10分,她们这一跳得到了84.48分,总分275.88分,排名第一。金美花/金国香以249.30分紧随其后,本菲托/麦卡伊以244.74分获得第三,潘德莱拉/张俊虹以总成绩242.58分排名第四。

最后一轮,张家齐/掌敏洁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动作,两位选手发挥出色,再次得到一个10分,这一跳得到了90.24分,总成绩366.12分,领先第二名37.14分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这也是张家齐在本次比赛第二冠。金美花/金国香以328.98分获得亚军,本菲托/麦卡伊以324.42分夺得季军。

赛后,获得职业生涯首枚世界杯双人项目金牌的张家齐和掌敏洁明显比赛前放松许多,并表示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能拿两块金牌很满意,不过不能骄傲,之后还要继续努力。”张家齐表示。

当被问及彼此眼中的对方是什么样时,张家齐笑着评价掌敏洁很可爱,而且有时候有些“傻”,但很开心能和她在一起跳水。掌敏洁则毫不掩饰对好搭档的赞许,“虽然平时训练不稳定,但一到比赛她总能跳好。”

(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