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师徒新加坡上演锵锵三人行 强强合璧剑指雅加达

腾讯体育6月7日讯(文/应虹霞)似火的矫阳下,钻出泳池的孙杨,冲着池畔的两位恩师,开心地摆出了大赞的手势——左边,是他的中方主管教练朱志根,右边是人们熟悉的孙杨外教、来自澳大利亚的丹尼斯。

6月7日,正在新加坡备战雅加达亚运会的孙杨,迎来了强有力的“外援”。据了解,丹尼斯是在昨天下午从澳洲直接赶赴新加坡与孙杨汇合的,而朱志根则在孙杨6月2日从上海飞往新加坡之际就陪伴在其左右。

天气十分炎热。丹尼斯罕见地戴上了一顶带檐遮阳帽,外加一副太阳镜。蓝色的泳池水,折射着赤道强烈的日光,映照着朱导的华发,还有丹尼斯眼角的皱纹。

对游泳的热爱,是师徒三人能够并肩作战的最重要的内驱力量。

时光匆匆。自少年孙杨进入朱志根组,已过去了十余载;与丹尼斯相遇相识,亦已有十年光景——如今,69岁的丹尼斯和61岁的朱导依然选择和自己热爱了一辈子的游泳为伴,他们掐表、陪伴,撰写训练计划,渴望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和专业能力给后辈带来更多的突破。

对游泳的无限热爱,也是激励孙杨向着更高的目标和荣誉发起冲击的动力。

面对100天后即将到来的雅加达亚运会,孙杨将剑指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的自由泳个人单项,在体力和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将兼顾接力项目。

特别是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是荣誉感爆棚的孙杨尤为看重的项目。他说,中国队因新老交替在仁川亚运会上与金牌失之交臂“很可惜”,雅加达亚运会是中国队继广州亚运会后再次冲击金牌,“希望在原有的优势项目继续加把油,在中日对抗上再上一层楼”。

丹尼斯朱导丰富的经验,加上孙杨本身的勤奋和努力,一定会碰撞出更多的能量与火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