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奥日本夺30金非黄粱美梦?摔跤和柔道需承担重任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日本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要取下30金!这是日本奥委会五月份和各分项体育协会充分协商后提出的总目标,日本奥委会曾在2013年提出过22金到30金的展望,现在直接强化为30金。此前日本在单届奥运的最高得金数也就是16金(1964年和2004年),东京奥运会的目标近乎翻一倍。如果再把银牌和铜牌考虑进去,日本主场作战难道要拿下70块左右的奖牌?对照里约奥运会,这就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好成绩。

日本在里约奥运会砍下12金8银21铜,奖牌榜排名第六,夺金大项有五项,夺奖牌大项11项。最强的两大项—摔跤和柔道,在里约奥运会贡献了7金4银8铜。在东京奥运会,这两大项如果还维持这成绩,恐怕是完不成目标。东京奥运会,摔跤和柔道必须要承担日本近一半左右的金牌数和奖牌数。

作为国技,日本的柔道在众多世界强队参与竞争的格局下,前些年有转弱趋势,但这些年日本新一代柔道选手的强悍不可低估。2017年柔道世锦赛,日本队在15金中取下8金,回到了一个能保证半数金牌的高度。2017年摔跤世锦赛,日本队在24个项目中取下六金,奥运会的摔跤有18个项目设置,日本队如果定在五金左右,当是合理指标。如此一来,日本在主场作战的摔跤和柔道,其合理目标在15金左右绝不夸张。

利用东道主优势,日本这次设立了空手道项目的八金。长话短说,以空手道世锦赛表现出的实力对比来看,日本队在空手道套路上两金有压倒性优势,而在对打的六金上,也都配备顶尖高手,空手道项目,只要正常发挥,日本队则有五金保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