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骑士功亏一篑 杜兰特是詹姆斯离开的终极理由

三枪,只需要开三枪,詹姆斯的全部努力付诸东流。

第一枪,库里在2分38秒接格林传球一记“库氏三分”命中,101-97。詹姆斯回一个三分追到差1分。

第二枪,骑士包夹挡拆,伊戈达拉空切,杜兰特球传到,伊戈达拉1分37秒暴扣,103-100。

第三枪,来自杜兰特。和一年前这时候一模一样,同样的位置,左侧接近45度三分线外,只是去年这时候防他的是詹姆斯,这次换防成了JR史密斯。杜兰特在49.8秒一记三分命中,106-100。

连时间都非常接近,去年这时候杜兰特在终场前45.3秒命中那记证明自己的三分球,将比分反超,同样将总比分变成3-0。按历年总决赛的规律,勇士队夺冠将无悬念。

这记三分球投中,詹姆斯神色黯然。这同样的场次,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对手,同样的方式,仿佛在提醒他,如果还这样打下去,同样的情形可能还会再演一遍。

这可能是詹姆斯在速贷中心的最后一场球了。也许,退役之前的某一年他还会回到这里,重新穿上骑士队战袍,以了叶落归根的心愿,但接下来还有7年左右的职业生涯,如果还在这里浪费时间,让同样的画面一再上演,实在是浪费时间。

不如去看录像重播。

杜兰特提醒他,他可能不是詹姆斯离开的全部理由,但他是詹姆斯离开的终极理由。詹姆斯说,杜兰特是他最厉害的对手之一,联盟都能看到。以现在这样的阵容,或者以无论怎样改变过的阵容,要的打败有杜兰特的勇士队,几乎是不可能的。我在《说真的,骑士还能坚持多久》里面写的最后一句话是:“詹姆斯是应该和杜兰特一挑一的人,但他没有杜兰特身边那些全明星。”

詹姆斯对每场比赛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但对骑士全队来说,所有的准备和调整都是尝试性的,也就是说,调整了,但不知道效果会怎么样。

这场比赛之前,科尔已经明确说伊戈达拉可能会打,他不需要放任何烟幕弹,因为没有伊戈达拉,骑士也打不过勇士。

卢指导明人不说暗话,他也提前一天在训练后说,他会在第三场重新启用胡德。NBA就是这样,明明白白的,不藏着掖着。伊戈达拉打了,第二节就用了“死亡五小”,胡德打了,而且随着他进攻效率的增加,一直打到了最后,他取代了乔治-希尔。

然而结果没有什么不同。

胡德不是欧文。他分走了詹姆斯的一些出手机会,让他不会再有机会拿51分。但他能做的只是在进攻上给勇士出一些难题。前两场他们只需要对付詹姆斯一个人,现在他们要对付两个单独进攻的点。

胡德在进攻上改变了过去单一的风格,在第二节让人恍惚觉得欧文回来了,他和凯文在这一节进攻表现非常突出,反击打出6-0,还有连续三分,这是全场惟的胜得比较多的一节,29-24。

但胡德在防守上的漏洞,加上JR史密斯的漏洞,让他的得分贡献难抵防守上的损失。整场球他是板凳上得分最多的,拿了15分,但他在场上的时间骑士输给勇士12分,是所有队员中最多的。

由于开局骑士一度领先10分,前两场开局不顺的问题已经不存在,他们需要的是韧劲。然而第三节开始被勇士一波17-6迅速扭转了局面。

骑士队仍然在尝试各种方式,但除了詹姆斯的进攻,没有一项可靠并持久。勒福上半场拿下15分和10个篮板,他在场的时间胜了勇士13分,可是下半场骑士转入新的阵容,胡德取代了希尔。胡德可以做到场均16分,持球进行个人攻击没有问题,但也因此勒福的存在感完全消失,下半场只得5分3个篮板球。

甚至詹姆斯也不会再有40+甚至50+的表现了。他的左眼仍然充血,甚至在场上崴了脚,甩了甩又继续投入战斗。但如果多了一个进攻点,詹姆斯就会拉开看胡德进攻。

这是一次失败的尝试。胡德贡献了15分,但他上场地时候杜兰特已经率队将比分反超。他们甚至试图挡拆后包夹库里,结果有太多的空切上篮得分。库里虽然连续9个三分没有命中,“水花兄弟”三分球前14个只命中2个,但杜兰特已经重新进入他的个人时空。

欧文已经走了,骑士不可能再回到过去。杜兰特还在,勇士还是那个勇士。

如果杜兰特在勇士,詹姆斯这支骑士队永远也不可能夺冠。如果往里塞个把全明星,最多让战局变得复杂一些,但我说过很多次了,杜兰特是“核武器”,爆炸的当量不是常规武器能够相比。

没有哪个球队能抵挡勇士,如果他们这一场库里扔进9个三分,下一场只进1个,却在杜兰特身上收获43分,还原样复制决定性的三分。

这支骑士队有好几个BUG,如果要改变,必须把整支球队彻底颠覆,只留下詹姆斯一个人,重新开始作画。这是太大的工程,成功的几率非常小。所以,詹姆斯必须离开,除非他不再有夺冠的梦想。

我问了骑士队的工作人员,他们当然不知道詹姆斯会做什么样的决定。他们只是知道,詹姆斯除了考虑职业生涯的前景,还会征求家人的意见。比如他的儿子如果说,不希望再搬家,因为这里已经有相熟的小伙伴,那么詹姆斯会认真考虑他们的意见。除此之外,没有任何让他留下的理由。

NBA已经进入“核军备竞赛”,詹姆斯到了再次离开的时候。

最强NBA即将开启王朝新玩法,加入赢取赛事门票瓜分千万豪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