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肖良志:梅州后门开不得 足协原则制度不能松

最近几天,很多报道称暂时排在中甲联赛第二名的梅州客家向广东足协递交了2019赛季中超资格申请书,中乙的盐城大丰也一直在通过相关渠道争取“补报中甲资格申请”。我想问的是:这两家俱乐部早干嘛去了?!

梅州客家载中甲联赛排名第二

中国足协年初专门召集会议进行了培训,再三强调了相关申请流程和时间节点,这种情况下,想要冲超、冲甲的中甲和中乙俱乐部不在规定时间内申请、申报,只能说是这些俱乐部太不职业。中国足球为什么一直在低水平徘徊?与中国足协有法不依、执法不严,以及俱乐部的管理素质和职业素养太低有很大关系。

另外,上述现象再次说明很多俱乐部的“规则意识”淡薄。对于有些俱乐部来说,他们认为中国足球或者说职业联赛就是自家的后花园,想种什么就种什么,想怎么种就怎么种,想什么时候种就什么时候种。所以,很多俱乐部没有自己的训练基地、梯队不健全、欠薪严重,国际官司不断。

作为规则和制度实施的监管方,在过去很多年里,中国足协自己一直在开后门,挖地道,留天窗,与俱乐部沆瀣一气,漠视了规则,扰乱了秩序,阻碍了进步和发展。中国足协必须清楚,作为管理者,每一次的执法不严、有法不依,都是对中国足球秩序的最大破坏。

梅州客家请示中国足球协会,申请2019年入中超联赛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则是一个组织内大家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可以保证组织有效运转,是达成组织目标的可靠保证,也是实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必要条件。制度的关键是执行,得不到很好执行的制度没有价值。组织内有些人遵守制度、有些人不遵守制度,意味着这是一个涣散的组织,这个组织也不可能有良好的发展。

最近几年,中国足协开始重视既定的规则,正是因为坚持原则,才有了原陕西五洲因为欠薪被取消中甲资格,原四川力达士被取消中乙资格,杀一儆百,让俱乐部不敢欠薪。事实证明,只要中国足协坚持按章办事,即使是那些碰壁的当事人,暗地里也会竖起大拇指。只要中国足协自己放弃规则,俱乐部就会不屑一顾,中国足球的秩序就好不到哪儿去。

我非常不希望中国足协为梅州客家、盐城大丰等中甲、中乙俱乐部开后门,如果开了口子,就是对那些遵守规则俱乐部的最大不尊重和最严重的不公平。不管什么理由,俱乐部都必须为自己的愚蠢和不职业付出代价。只有让俱乐部付出代价,才能逼迫他们养成遵守规则的习惯。

(肖良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