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死神杜兰特一战封神詹皇三双 勇士3-0骑士拿冠军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总决赛第三战开打,勇士客场挑战骑士,双方整场陷入缠斗,依靠杜兰特最后时刻的关键三分,勇士110-102击败骑士,总比分3-0领先。阿杜上演死神归来,他轰下总决赛生涯新高的43分。伊戈达拉缺阵6场后复出,上演总决赛首秀。在NBA历史上,没有球队在0-3落后时完成逆转。

詹姆斯此役再送三双,成为历史上首位在总决赛拿到10次三双的球员,其他现役球员无人能超过1次。这也是勒布朗季后赛生涯第110次拿到30+,超越乔丹(109次),独享历史第一。库里迄今为止连续43场季后赛在客场命中三分,超越雷吉-米勒,位列历史第一。

数据统计

勇士队杜兰特拿到43分13个篮板7次助攻,库里贡献11分5个篮板6次助攻,克莱-汤普森得到10分4个篮板2次助攻,格林拿到10分9次助攻,贝尔得到10分6个篮板,麦基拿到10分3个篮板;骑士队詹姆斯得到33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乐福得到20分13个篮板3次助攻,胡德得到15分6个篮板2次封盖,JR-史密斯得到13分4个篮板3次抢断。

本场之星:杜兰特上演死神归来

在这一战,水花兄弟手感冰冷,但杜兰特却打出了总决赛生涯最佳一战,他全场轰下43分,创造个人总决赛生涯得分纪录。同时,阿杜生涯前13场总决赛都至少拿到25分,成为继乔丹和奥尼尔后,历史第三位做到这点的球员。他的季后赛总得分也相继超越张伯伦和贝勒,升至历史第17。杜兰特整场比赛支撑着球队的进攻,终场前49.8秒,他迎着JR-史密斯的防守命中关键三分,完全复制了去年的总决赛第三战的致命一击,演绎“死神归来”。

和去年G3,剧本一样

比赛花絮:

多点开花,骑士开门红

一开场,JR、乐福、胡德轮流爆发,骑士一波18-4领先得顺风顺水。

老詹自抛自扣,麦蒂哭了

第一节,面对全队的多点开花,老詹显然是不甘落后,一出自抛自扣直接让科尔叫了暂停,不知道麦蒂看见了会怎么想?

格林TT再闹矛盾

两个老冤家在第一节一次拼抢中又闹起了矛盾,好在这次俩人知道比赛的重要性,及时止损,这俩人梁子算是结下了。

詹姆斯崴脚危机

一次上篮落地时,詹姆斯落地崴脚,一脸痛苦。透过画面看着都疼的动作后,老詹系紧了鞋带,继续打球。

库里意外离场

第三节剩余三分钟,休息中的库里突然快步走回更衣室,无人知道为什么,网友猜测:这是上厕所去了?

杜兰特麦基多点开花

前三节11投1中的库里,背后有坚实的队友。三节勇的称呼不是白给的,麦基杜兰特多点发挥,尤其死神杜,单节Carry。

拼命之时,还看当家二老

第三场比赛重要性不言而喻,直到最后两分钟,两队还仅仅差距一分。在这样的时刻,站出来统治比赛的显然是当家球星们。

双方首发阵容

勇士:杜兰特、库里、克莱-汤普森、格林、麦基

骑士:詹姆斯、乐福、特里斯坦-汤普森、希尔、JR-史密斯

(猫大熊)

延伸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