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中甲19年将改制升3降1 2020赛季扩军至18队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中甲俱乐部已经接到通知,6月12日,中甲投资人会议将在杭州进行。多家中甲俱乐部告诉记者,会议期间,足协将把2019赛季的升降级计划告知大家,新的升降级制度将写入2019赛季的联赛规程。不出意外,2019赛季中甲联赛将实行“升三降一”制度,即中甲联赛一支队伍降级,中乙联赛三支队伍升甲,中甲在2020赛季正式扩军至18支。

中甲下赛季恐将改制

最近5年来,随着16家中超俱乐部的军备竞赛,中甲各俱乐部也都加大了投入。过去,中甲俱乐部投资3000万就能立足,现在投资8000万也不一定能够保级。当中甲的投入增加之后,很多在中超没有了位置的球员就到了中甲,客观上增加了中甲联赛的水平。

水涨船高,中乙的投入也大幅度增加。如果没有6000万以上的资金投入,几乎没有冲甲的希望。在资金的支持下,很多踢过中超和中甲的球员转会到了中乙,提高了中乙联赛的质量。

中甲联赛从16支扩军到18支,采取什么样的升降级制度才最为合理?如果中甲不降级,中乙两个升级名额,对于中乙不公平;如果中甲降两支,中乙升四支,对中甲不公平。这种情况下,“升三降一”既照顾到了中甲,也兼顾到了中乙的利益。

所谓升三降一,就是中乙有三个升甲的名额,中甲有一个降级到中乙的名额。扩军和更改升降级制度也是大事,所以中国足协提前和中甲俱乐部老总以及投资人进行磋商,在升降级方面达成共识。这个升降级制度将写入2019赛季的中甲联赛规程,越早确定下来越有利。

当中甲扩军到18支以后,是否还要继续扩军到20支?中超是否也要扩军到18支?这个需要中国足协和各俱乐部进行更为审慎的研究,才会有一个最终结论。在无法跨年度的情况下,中超和中甲的联赛极限周期究竟能够最多容纳多少支队伍?这是一个关系到能否继续扩军的核心问题。

假设中超联赛的赛程回到当年的甲A时代,从3月份一直打到12月初,因为有中超联赛、亚冠联赛、FIFA比赛日、足协杯比赛等等,几乎没有了增加联赛轮次的空间。假设中超扩军到18支,是否能够容纳下34轮比赛,需要进一步的调研。

由于中甲联赛率先扩军,2020赛季的时候,18支中甲联赛的赛程情况,应该会对中超扩军有很多启示。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