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纳达尔八强战先丢一盘 雨水侵扰比赛推迟

比赛因雨水推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继续展开男单1/4决赛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法网十冠王、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与赛会11号种子阿根廷人施瓦茨曼的比赛进行到第二盘时两度因雨水侵扰被迫中断,最终比赛被迫延期至北京时间6月7日18点重新开始。比赛叫停前,纳达尔先输一盘,具体比分为以4-6/5-3。另一场男单1/4决赛西里奇与德尔波特罗的比赛在进行到第一盘抢七局时也被迫中断,抢七局双方暂时战成5-5平。

比赛焦点

1、此前纳达尔对施瓦茨曼5战全胜。

2、纳达尔4-6丢掉第一盘,是自2015年6月3日在法网1/4决赛面对德约科维奇后,时隔1099天在罗兰加洛斯丢掉的首盘比赛。这也意味着纳达尔在这里连赢37盘的记录被终结,暂时无缘冲击比约恩-博格自1979-1981年间创造的41盘连胜的纪录,巧合的是今天是博格的62岁生日;施瓦茨曼也成为继2005年决赛的普埃尔塔之后第二位在法网赛场能够从纳达尔手中拿到一盘的阿根廷球手。

精彩回顾

第一盘比赛,施瓦茨曼一上来便表现出有备而来,在纳达尔的首个发球局取得40-15的优势开局,不过法网十冠王的韧性世人皆知,连续抢分扭转劣势,在挽救了4个破发点后耗时近11分钟艰难保发。第2局,纳达尔也还以颜色以40-15抢得优势开局,不过施瓦茨曼打得十分勇敢,在挽救2个破发点后同样完成保发。随后一局,施瓦茨曼没有再浪费机会40-15领先情况下依靠精准的压线球得分率先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但纳达尔立即做出反应完成回破。

之后两局双方都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但施瓦茨曼在第6局是连下四分的Love Game方式拿下。随后三局两人又进入互破模式,这也意味着施瓦茨曼在第10局迎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关键的一局,纳达尔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挽救2个盘点后一度又逼出破发点,但施瓦茨曼依然是打得沉稳而勇敢,阿根廷人拿到第3个盘末点时现场有观众身体不适倒地,施瓦茨曼发现后主动要求暂时中断比赛,并示意工作人员给予这位观众帮助,比赛重新开始后施瓦茨曼以一个精彩的Outside-in压底线球得分完成保发,并以6-4赢得首盘胜利。这是纳达尔在法网打得86场比赛中第10次丢掉第一盘,之前9次丢掉首盘后最终的结果为7胜2负。

在盘间休息时,纳达尔对两个手腕进行了紧固包扎。第二盘,双方前两局都完成保发,其间现场有雨点落下,但对比赛影响有限。第3局,纳达尔正拍连续失误,结果被施瓦茨曼成功破发,局间休息时雨势有所增大,不过纳达尔却提前走入场内,施瓦茨曼在40-0开局情况下却突然失去了发球状态,纳达尔抓住机会完成回破。但施瓦茨曼在雨中通过节奏变化又强势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

第二盘五局过后因现场雨势过大被迫暂停,中断不到一小时比赛重新开始,此时两人的竞技状态截然不同,施瓦茨曼失误连连,而纳达尔则手感火热,一度打出了一波13-2的小高潮,不过在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进行到局中阶段雨水再次降临,比赛再度中断。此时场上比分纳达尔在第二盘局分5-3领先,第9局则是30-15领先。(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