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赛事IP升级解析 地表颜值最高篮球联盟要搞事情

NBA2017-18赛季总决赛即将结束,而这个夏天的篮球热度不会减弱,随着腾讯体育2018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发布会6日在北京举行,万众期待的体育娱乐年度盛会——红蓝大战第三季-2018超级企鹅联盟正式启动。

本年度的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将从之前的单一赛事,升级为超级企鹅联盟,有16支队伍组成的Super3联赛将点燃这个夏天,同时还有联赛综艺化节目、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等赛事,必将带给大家一系列精彩的篮球盛宴。

本次名人赛到底有哪些变化,超级企鹅联盟如何打通娱乐与体育边界,下面我们来一一解读。

超级企鹅名人赛升级

今年的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已是第三届,2016和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已成功打造品牌,上届名人赛总播放量已达1.1亿,在线直播峰值达到2000万,女性用户占比也大幅提升,比赛门票和明星战袍早早被一抢而空,全平台社交话题讨论量达到近10亿。

在如此热度的基础上,红蓝大战第三季在这个夏天如约而至,同时本次将打造超级企鹅联盟,在原有文体群星联手进行红蓝对决的基础上,引入全新赛制,升级为红联盟与蓝联盟之间的对抗,呈现全新版的红蓝星战。

此次升级和创新对于超级企鹅联盟意义非凡,名人赛通过拓宽IP外延,进一步进行规模升级、参与升级、难度升级、制作升级,整合包括联盟3v3小组赛事、总决赛及魔王挑战赛、名人赛正赛、潮流展嘉年华、综艺化的体育赛事节目、WorldTour在内的6大核心内容,填补NBA赛季真空,汇聚顶级篮球明星和娱乐大咖,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文体跨界盛典。

何为超级企鹅联盟?

之前超级企鹅篮名人赛红蓝大战不管是红色原力一方,还是蓝色能量一方,都有着众多球迷拥戴,并为大家贡献了精彩的比赛。

今年名人赛引入了超级企鹅联盟的概念,联盟依然分为蓝色能量和红色原力两个阵营,由4个小组共16支队伍组成,让红蓝大战变得更令人期待。

超级企鹅联盟16支球队阵容名单已经出炉,依旧延续之前红蓝大战文体明星联手的模式,每支球队4名球员,其中1名娱乐大咖出任队长,队中包括2名明星队员和1名专业球员。

目前已有14支球队队长确定,分别为:红联盟的王鹤棣、吴尊、杨廷东、韩东君、大鹏、艾伦;篮联盟的苏醒、徐正溪、董子健、刘帅良、侯明昊、邓伦、欧豪、乔杉。

同时16名专业球员“大腿”已经全部确定,分别是红联盟的翟逸、黄荣奇、谷玥灼、王子瑞、可兰白克、史仪、贺希宁、刘伟;篮联盟的孟铎、邵婷、曹飞、阿不、赵继伟、方硕、白昊天、杨鸣。

对于这样的比赛形式,在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发布会上,吴尊表示:“很开心,我本人很喜欢打篮球,很感谢腾讯体育能够提供这样的平台给到我们进行互动。”苏醒认为这样的比赛会很刺激,“很激动,能够跟职业篮球队员跨界一起打球,想想就觉得很有挑战性,很刺激。”苏醒说。

苏醒称小联盟比赛会很刺激

7月正式开战!

超级企鹅联盟将在7月正式开战,比赛将集中在7月至9月进行,赛制采用3v3形式,包括24场小组赛和3场淘汰赛。

超级企鹅联盟的16支球队将分属红蓝联盟,每个联盟8支球队。红蓝联盟再各自分为两个小组,每组4队,小组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取得小组第一名的球队将进入第二轮,次轮进行单场淘汰赛,获胜的队伍将成为各自联盟的冠军,并进入最终的总决赛一较高下。

7月13日,红联盟A组将率先开打,14日B组开战,24场小组赛将会通过12集综艺化的体育赛事节目精彩呈现。赛季结束后在9月14日至15日,将举行为期两天的潮流嘉年华,其中嘉年华的第二天,赛季收官之作——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正赛将正式打响。

16支球队都有自己的队名、队徽和主客场球衣,比如红联盟的“战神队”由吴尊出任队长,队员有刘畊宏和祖嘉泽,“大腿”则是可兰白克。比赛现场完全向国际赛事规格看齐,无论是比赛的转播机位、赛场氛围、环节设置、规则、执法、数据记录还是解说,都是一流水准。

超级企鹅联盟队服

谈到这次比赛的分组和赛制,王鹤棣表示:“超兴奋的!我有看到分组和赛制,感觉将会有很多很激烈的比赛,肯定很精彩。”

大家一起“玩真的”!

这次比赛除了令人期待的比赛模式,最吸引人之处就是赛事的理念——既要好看的,又要玩真的,通过绝对真实的竞技对抗,带来冲击力和新鲜感。

明星选手虽然实力较专业球员差距极大,但成为队友之后,会激发每一位选手的潜能,跨越界限、勇于突破、真打敢拼,打出超越自我的比赛。

各队的专业“大腿”球员也对赛事理念十分认同,新疆男篮的王子瑞认为篮球比赛该有的态度就是玩真的,“非常高兴今年以‘大腿’的身份成为名人赛3v3比赛中的一员,之前关注过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王子瑞说,“比赛里有各行各业的大咖,当然也有印象比较深刻的镜头,比如说孙杨在篮下背打许诺,还有郭艾伦大帽王嘉尔,这些我觉得都挺有意思的,这才是篮球比赛该有的态度!玩就玩真的!”

新疆男篮的可兰白克同样期待真刀真枪的对战,“很期待能够跟演艺圈的球友们一起并肩作战,”可兰白克说,“我想对我的队长说,如果平时大家都在表演,我希望这次咱们玩真的!”

辽宁男篮的赵继伟也给出了自己的态度,“迫不及待想跟队长和队友征战Super3赛场!这回可不是闹着玩的,我带大家玩真的!”赵继伟说。

玩真的!!

比肩BIG3联盟

BIG3联盟是由艾弗森联手说唱歌手艾斯-库柏发起的3v3街球联盟比赛,比赛也是在NBA休赛期进行,从6月末打到8月中旬,上赛季共有8支球队参赛,众多联盟退役球星在此一展身手。

红蓝大战比BIG3开展得更早,这次超级企鹅联盟的赛制同为3v3形式,半场的快速攻防转换让比赛的观赏性更强。与BIG3联盟由退役球星领衔相比,超级企鹅联盟的文体明星阵容受众面更广,明星球员打破原有角色,暂别娱乐圈加入运动场,在真刀真枪的比拼中呈现最真实的自己。

这个夏天注定精彩!在NBA进入休赛期,世界杯余温未退之际,2018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将在7月中旬开启,带领大家为热爱拼搏,在赛场上做最纯粹的自己!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