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莎娃焦点战落败不冤枉 八强已是不错信号

莎娃告别法网

撰文/蓝骨头

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躲了小威这一刀的莎拉波娃,在女单1/4决赛中,被西班牙人穆古拉扎灰头土脸的横扫出局。再动人的容颜,也难掩失色。

就这样,莎拉波娃结束了她的法网征程。相比于一年前的遥望,如今交出八强的成绩单,看得出莎娃不用言说背后的努力和向上。但如今的女子网坛,显然已不属于她呼风唤雨的年代。再美好的回忆,都是过去;再骄傲的成绩,都不再是现在所能拥有的。平心而论,八强对归来的莎娃说得过去,尽管这是建立在收到小威退赛大礼的基础上的。但竞技赛场,只有你熬得到这个份儿上,不战而胜的幸运才会降临在你头上,所以无需觉得她占了怎样的便宜,这是她努力该有的回报。

不过,好运终归有尽头。在和同样收到退赛大礼来到八强的穆古拉扎的这场新老天后级的较量中,莎娃的状态一落千丈。而最让人难以接受的就是她让人大跌眼镜的发球,而没有了好的发球做支撑,她的技战术更是无从发挥。而打快节奏的穆古拉扎逼着莎娃不停的失误,不停的犯错,输球早已注定。

尽管莎娃早已不是她曾经自嘲的“冰上母牛”,但看过和穆古拉扎的这场时隔四年在红土场的对决,俄罗斯人输的一点都不冤。想想2016年法网决赛,猛起来都能抡得过小威的穆古拉扎怕过谁?小威碾压莎娃,穆古拉扎又无惧小威,推断而论,西班牙人不仅轻松锁定四强,更向外界释放出强烈的信号:她才是今年罗兰·加洛斯女主角的最热门人选之一。

印第安维尔斯站比赛过后,有谁会预料到莎娃今年的红土场会交出这样一份成绩单:罗马四强、法网和马德里八强?尤其是在更有说服力的大满贯上,总喜欢挑战自己,不愿向现实低头的莎娃交出八强的成绩单,这也是给她找回托马斯开始又一段新合作的最大肯定。就像瓦伊达之于德约,托马斯之于现阶段的莎娃的意义也不言而喻。能在短时间就有如此明显的提升,莎娃当然还有提升空间。

当然,空间有是有,但注定不会像以前那样幅度巨大。毕竟看得出莎娃已不是二十岁出头时的那个她了,毕竟打法相对单调、状态不足持久稳定是如今莎娃要解决的问题。只是这些问题不是付出更多精力就一定能解决的。跟时间的对抗,谁都赢不了。

英雄都有迟暮的一天,美人也都有失色之时。再不信命的莎娃也终究会有一天离开,只是当她还满怀着激情和渴望想再挑战一次自己,想在职业生涯末端试试自己究竟能走多远时,就让我们看着这个倔强的女人如何抗争到底吧。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