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莎娃仅得3局遭横扫 不敌穆古拉扎无缘法网四强

莎娃惨遭横扫无缘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展开了第11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前赛会冠军对决的焦点大战中,28号种子莎拉波娃仅得3局以2-6/1-6惨遭3号种子穆古拉扎横扫无缘四强,时隔两年之后重返法网半决赛的穆古拉扎将与哈勒普争夺决赛门票。

穆古拉扎和莎拉波娃都曾在罗兰加洛斯有过美妙回忆,俄罗斯美女曾经两次折桂,穆古拉扎则在2016年封后。本届赛事,穆古拉扎击败了库兹涅佐娃、斯托瑟等好手,上一轮收到了乌克兰选手图苏伦科的退赛大礼;莎拉波娃淘汰了霍根坎普、维克奇和卡-普利斯科娃,上一轮面对小威不战而胜,晋级八强。

首盘比赛由莎娃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俄罗斯美女有些慢热,15-30后连续发出双误,开局就送出破发点,穆古拉扎接连浪费机会,不过双误再次送出双误大礼,这样西班牙人照单全收,破发成功。第三局,莎娃的发球局依旧低迷,正反拍很难打在界内,无谓失误偏多,穆古拉扎则控制住场上的主动权,再次破发后,确立了局分3-0的领先优势。

接下来,穆古拉扎打得游刃有余,两边的调动非常充分,成功保发后以4-0扩大战果。第五局,莎拉波娃成功止住颓势,她顺利保发,避免了吞蛋尴尬。盘末阶段,穆古拉扎保持了较高的专注度,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遥遥领先于对手,没有给俄罗斯美女任何机会,前七局过后,西班牙名将以5-2领先。第八局是穆古拉扎的发球胜盘局,她顺利保发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开局,莎拉波娃试图调整,无奈手感欠佳,很快就送出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俄罗斯美女回球挂网,首个发球局就被破发,优势面前,穆古拉扎打得不够紧凑,自己的发球局遭到破发,不过接下来,西班牙人接管了比赛,她高接低挡发球局没有给莎娃任何机会,在俄罗斯美女的发球局,穆古拉扎打得极具侵略性,接连破发成功,以5-1领先。第七局是莎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穆古拉扎不可阻挡,再次破发后以6-1锁定胜局,从而以6-2/6-1横扫莎拉波娃,时隔两年重返四强。(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