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甲副班长13轮5分仅进4球 35岁雷耶斯成救世主?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中甲副班长新疆官方宣布,前西班牙国脚雷耶斯加盟球队。尽管年轻时的雷耶斯名满世界足坛,但如今已经35岁的雷耶斯能否在中甲赛场重现昔日辉煌成为疑问,新疆前13轮中甲只拿到5分,而且仅仅打进4球,靠雷耶斯就能神奇实现保级?

曾与托雷斯齐名,职业生涯踏遍欧洲豪门

2003年的阿联酋世青赛,是雷耶斯成名的赛场,尽管西班牙国青最终0-1惜败给巴西国青屈居亚军,但雷耶斯与托雷斯这对“西班牙双子星”的风头却席卷了整个世青赛赛场。在青年队打出名堂的雷耶斯随后顺利进入西班牙国家队,而03-04赛季的西甲,雷耶斯代表塞维利亚以4-1的比分痛击皇马,成为他在塞维利亚的巅峰之作。

2004年的冬天,温格抢先动手,将雷耶斯带到阿森纳,不过在阿森纳效力期间对于雷耶斯却如同噩梦一般。联赛杯自摆乌龙,而英超赛场被曼联悍将加里-内维尔凶狠放铲后,留下了惧怕受伤的心理阴影。尽管在阿森纳的后期,雷耶斯稍微找回一些感觉,温格也曾盛赞雷耶斯,“他会成为第2个博格坎普。”

但雷耶斯最终还是未能征服英超,被租借回西甲,加盟了当年被自己打爆的皇马,帮助皇马拿到了2006-07赛季的西甲冠军之后,雷耶斯开始了漂泊生涯。2007年的夏天,被阿森纳出售给马竞,在马竞仅效力1个赛季,雷耶斯又前往葡超闯荡,回到马竞效力了1个赛季后,雷耶斯回到职业生涯的起点塞维利亚。不管在马竞和塞维利亚期间,雷耶斯倒是随队获得了不少荣誉,一共拿到了4次欧联杯冠军。

曾与申花传绯闻,35岁雷耶斯尚能饭否?

去年的夏窗,雷耶斯就曾经与中超球队申花传出绯闻,一度被认为将与时任申花主帅波耶特再次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雷耶斯已经恢复了自由身。去年的足协杯半决赛,雷耶斯还观战了申花和申鑫的对决,而且雷耶斯也表达了想来中超踢球的愿望,“中超不像西甲那样历史悠久,但投入非常大,我在西班牙通过报纸、电视看过中超的直播。我非常希望能有机会在中超效力,并融入其中。”

但申花与雷耶斯的传闻无疾而终,倒是今年的冬窗,雷耶斯被传出与中甲球队新疆有过接触,但双方未能在加盟条件上达成一致,不过等了半年之后,雷耶斯还是与新疆牵手。2016-17赛季,雷耶斯为西班牙人出战21次,贡献了3球和4次助攻,今年年初加盟西乙球队科尔多瓦后,雷耶斯出场了21次打进4球,其中西乙联赛出场17次有过1球和4次助攻。虽然已经35岁,但雷耶斯依旧是新疆队史上的最大牌外援,从最近的发挥来看,雷耶斯虽然与巅峰时期相距甚远,不过能力仍在,但35岁的雷耶斯能帮助新疆实现保级重任吗?

新疆13轮不胜仅5分,靠雷耶斯起死回生?

新疆早已经不是2015年那支足协杯爆冷淘汰恒大的球队,2017赛季,球队的保级之路就极为惊险,最终30轮拿到35分,比降级的保定容大多出4个积分。而本赛季的前13轮,新疆5平8负未尝胜绩,只有5分积分被牢牢摁在垫底的位置,更为关键的是,新疆距离倒数第3和第4的辽足以及超越都有6分差距,不过辽足和超越都只打了12场联赛,比新疆还少赛一场,距离倒数第5的延边,新疆则有9分差距。

而且前13轮中甲,新疆只收获4粒进球,而攻击力排名并列倒数第2的辽足和超越,都已经有12球入账,新疆被牢牢摁在积分榜副班长的位置上,与攻击力太过羸弱不无关系。尽管雷耶斯的职业生涯颇为辉煌,但仅靠雷耶斯,新疆就能起死回生?不可否认,已经35岁的雷耶斯战斗力还在,但新疆目前的处境仅靠雷耶斯就想从泥潭中脱身,留给他们的只有17轮联赛。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