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尔夫欧巡赛又玩新规则 限制每位球员击球准备时间

比赛的计时车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欧巡赛奥地利公开赛(计时大师赛)即将于本周举行。赛事在今年加入了新的规则,对每位球员的击球准备时间进行了限制。这是欧巡赛首次在传统比杆赛上全程实施该规则。中国球员吴阿顺作为2016年的赛事冠军参赛。

巡回赛中一直都有计时的规则,但通常都只会在球员慢打、压组时,通过裁判介入实施。球员一般会受到警告,如果没有改善则会罚杆。中国业余球员关天朗就曾在2013年的美国大师赛中因慢打而被罚1杆。

欧巡赛在近几年一直有讨论把计时的规则全程实施到赛事当中。此前,在2017、2018年的高尔夫6洞赛中都有对此进行尝试,美国球员保罗-皮特森就曾因此被罚。经历了两年在非正式的团队小赛事中尝试,欧巡赛终于要在传统比杆赛中试行全程计时。

比赛进行时,每个小组都会有一辆电动车跟着,上面放着一个计时器。计时器由跟组裁判负责控制,何时开始计时也由裁判来判断。

每组在进攻果岭(包括三杆洞开球)、进行切杆或推杆的首位球员可获得50秒的准备时间,其他球员可获得40秒的准备。每位球员在四杆洞、五杆洞的开球也会获得40秒的时间。

球员的每一杆都会被计时,只要超时,那么他在该洞就要被加罚1杆。当然,也会有例外。每位球员每轮可获得两次“时间延长”的机会,要求时间延长的球手可获得额外40秒时间。

欧巡赛之所以选择奥地利公开赛作为规则试行的比赛,是因为下周就是美国公开赛了,大牌球员都已经赶往美国。100万欧元的“小赛事”正好可以作为新规的试验场,而且新的玩法也有利于吸引观众的注意力。

比赛的卫冕冠军迪伦-福瑞特利因为备战美国公开赛而没有出战,吴阿顺成为了最近赢得过赛事的参赛球手。2016年,他1杆击败西班牙人阿德里安-奥代吉,成为首位在欧洲夺冠的中国内地球手。因为这个胜利,他的世界排名飙升了95位,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吴阿顺近来的状态不错,最近8场比赛有7次晋级,最佳成绩是在中国公开赛中获得并列第7位。

今年的比赛将继续在维也纳附近的钻石乡村俱乐部举行,全场7458码。冠军可赢得超过16.6万欧元的奖金。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