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土伦杯后就是生死战 U21选拔队将迎中超三强围剿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0比2不敌葡萄牙排名第十,4战1平3负。最终,中国国奥选拔队(97/98年龄段)在土伦杯,未能实现“争取赢下一场”的底线目标。

但接下来,更大的考验、更重的任务即将到来。本月底(6月23日至6月29日),“2020东京奥运会·我要上奥运选拔赛”总决赛正式打响。对于孙继海执教的国奥选拔队而言,目标非常明确:争取冠军。因为只有拿到第一名,孙家军才能得以继续保留并组建,这将是决定球队命运的“生死之战”。

实际上,在“2020东京奥运会·我要上奥运选拔赛”总决赛前,安排一项含金量较高的土伦杯,非常符合国奥选拔队的整体备战策略。上个月,国奥选拔队曾拟定一份29人的集训名单,但由于各种原因,像张玉宁、黄紫昌、曹永竞等人均未随队赴法。不过,球队还是争取到吴伟、刘博洋等已经在中超踢上比赛的球员。但由于人员框架缺失严重,国奥选拔队在土伦杯,未有眼前一亮的表现,成绩同预期存在一些距离。

8日下午,国奥选拔队将从马赛启程回国,经巴黎转机后,直奔首都北京。但北京并不是计划的下一站,稍作停留后,球队将直奔集训大本营大连。根据安排,国奥选拔队将在那里封闭集训10天,为“我要上奥运”总决赛进行冲刺。去年10月底,球队在前往德国参加地区联赛前,一度前往大连备战半个月,较为熟悉当地的环境和气候。虽然土伦杯成绩欠佳,但由于总决赛迫在眉睫,且比赛性质重大,球队已经没有半点喘息之机。参赛土伦杯的20人,原则上都将一起奔赴大连。

“2020东京奥运会·我要上奥运选拔赛”总决赛,共有4队参加。除了由孙继海执教的国奥选拔队,另三队分别是山东鲁能U21、北京人和U21,以及全运会冠军上海队。其中,鲁能U21的执行主教练,为前中国女足、男足国少队主教练张海涛。北京人和队主教练,则是前陕西全运队主帅吴忠俊。至于上海全运队,目前由前约旦U23国家队主帅伊恩·布伦斯基尔(英国籍)执教。

从整体实力上来讲,国奥选拔队似乎优势明显,集中的本土精英更多。不过,鲁能U21也有不少强援,例如本俱乐部培养的段刘愚、陈蒲、张源书等。同时,还将召入5名海归球员,包括这一届国奥队长姚道刚、防线名将黄闯、黄聪、李扬等;再加上刘超阳、阿卜杜、田玉达等U19、U17国字号球员,该队从组建一开始,便是剑指选拔赛冠军头衔。5月中旬,鲁能U21前往韩国木浦展开半个月拉练,目前已经回到济南。

相比之下,顶着全运会冠军头衔的上海队,人员配置更具整体性。除了新科国脚陈彬彬,过去一年先后入选U23国家队的胡靖航、张华晨、陈威、俞豪、雷文杰等人,都已获得报名。再加上前国青球员魏来、高志杰、龚纯洁,该队基本延续去年全运会的主体框架。只是,作为昔日球队中场核心的高海生,由于醉驾事件恐将无法参赛。至于魏震,据记者了解,在第一期报名之中并未入选,是否还会补报未有定论。

目前,上港U21正在英国人伊恩·布伦斯基尔的带领下,前往大阪展开拉练。此前,他们曾在南京同中国男足有过一场热身,结果以0比1失利。有趣的是,为国足打入一球的,正是隶属上港U21的陈彬彬。

相反,北京人和U21对于本届选拔赛的争冠欲望,似乎不是很足。而且据了解,该队阵中的三名国字号球员曹永竞、刘博洋和孙伟哲,届时将会归属于国奥选拔队。

由于总决赛冠军头衔涉及到国奥队的未来组建权,因此,无论是国奥选拔队、鲁能U21还是上海全运队,对此都是十分重视。特别是由孙继海执教的国奥选拔队,经历接近一年的磨练,也将迎来冲击奥运会的“第一关”。若能如愿夺冠,整支队伍的人员班底将会得到保留;然后,再补充到几名其他队精英,全力备战明年3月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否则,便将开创近几届国奥组队之先河,由地方队作为班底而另起炉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