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1国奥以大打小仍输球 7年4战土伦杯17场不胜

北京时间6月5日22时,2018年土伦杯第9名和第11名排位赛打响。其中,中国U21国奥选拔队同葡萄牙U19国青队争夺第9名,最终,国奥选拔队0比2不敌对手,最终排名第10。算上小组赛4战1平3负,以这样的成绩单,国奥选拔队结束这一届土伦杯之旅。同时,也宣告中国国字号球队过去7年4战土伦杯(2011、2014、2015、2018),未能取得一场胜利。

此役,或许是考虑连续作战的因素,国奥选拔队在阵容方面,做出较大调整。一方面,左后卫温姓小将解禁复出,有效提升球队的防线水准。同时在前场,教练组组长孙继海起用多名新人,例如江苏苏宁的张凌峰、天津权健的刘逸,而将吴伟、高华泽等经验丰富者放在替补席。至于箭头人物,则由谢育新之子谢维军冲锋。另外,在上一场对阵墨西哥打入一球的恒大小将邓宇彪,此役继续先发出战。

U21国奥土伦杯战绩惨淡

反观对手,葡萄牙国青队则是1999-2000年龄段队伍,平均年龄要比中国队小2岁。小组赛阶段,葡萄牙U19国青队1平2负,甚至2比3不敌曾经夺得U19亚青赛冠军(97/98年龄段)日本队。相反,中国国奥选拔队曾在国青时代,同97/98年龄段日本队交手三次,成绩为一胜一平一负。因此在赛前,外界普遍认为,稍大对手两岁的中国队,完全具备足够的实力同葡萄牙一战。

但从比赛一开始,葡萄牙U19的表现更为出色。开场仅10分钟,该队便由西汉姆联前腰多明戈斯·基纳率先破门,他虽然只是出身于1999年11月,却出道本菲卡、切尔西青训营。而在上半场第28分钟,国奥选拔队再丢一球,这一次,是由佩德罗·科雷拉得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奥选拔队过去7场比赛以来,第4场在上半场第28分钟左右失分。而且,该队一共7场丢球10粒,有4球发生在同一时间,实在是有些过于“巧合”。

半场哨响,国奥选拔队0比2落后葡萄牙。而进入下半场,两队互有攻守,中国队也频繁走马换将,但已无力改写比分。最终,以0比2不敌葡萄牙U19,国奥选拔队位列土伦杯第十。

本届土伦杯,是国奥选拔队出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要上奥运选拔赛”之前的最重要一次热身。尽管黄紫昌、曹永竞、林良铭、张玉宁等人未能如愿助阵,但球队依旧调遣不少精兵,如吴伟、高华泽等。1平3负,以这样的成绩结束土伦杯之旅,也意味着中国国字号征战土伦杯的不胜场次,进一步扩大到17场(算上2007年土伦杯半决赛战平科特迪瓦、决赛不敌法国),从2011年迄今依旧未尝一胜。

中国U21国奥选拔队首发阵容(4231):23-张岩/4-温姓小将、3-郭靖、5-刘博洋、18-童磊/16-刘逸、14-邓宇彪/6-刘越、8-张凌峰、17-冯博轩/11-谢维军

替补:1-樊津铭、2-杨帅、7-丛震、9-高华泽、12-江敏文、19-王进泽、20-吴伟

(周星成)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