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英雄5月最佳巴坎布:进球庆祝意为用鞭子抽打对手

撰文/赵宇 摄像/曾敬

踢了8场联赛,打进8个球,国安前锋巴坎布的进球效率让人觉得恐怖,他也因此当选《中超英雄》五月最佳。联赛中表现的确很突出,但他也清楚地知道,自己现在迎来了一个最难的时候,因为中超其他球队都已把他的特点研究透了,接下来进球可能会更困难。

每次进球,巴坎布都做出一个同样的动作,不少人很好奇,关于这个动作的意思,他也做了解释:“这个庆祝动作是从我的家乡刚果来的,它叫‘Fimbu’。这是刚果的土话,最早起源于小孩犯了什么错误,家长用皮带去抽打那个小孩,现在用在足球场上就是击败对手。”

中超英雄5月最佳巴坎布:进球庆祝意为用鞭子抽打对手

腾讯体育独家对话中超英雄五月最佳巴坎布

中超英雄5月最佳巴坎布:进球庆祝意为用鞭子抽打对手

我的真正困难时刻从现在开始了

腾讯体育:说说你的获奖感受吧,黄紫昌、阿奇姆彭、穆谢奎的表现也都不错,但你赢了他们。

巴坎布:感谢所有球迷,我是第一次在中国获得这样的奖项,没有他们的支持我是没法获得这个奖的。另外我也想感谢所有队友和整个球队,在平台的帮助下我取得了这样的成绩。

腾讯体育:你在西甲得过这样的奖项吗?

巴坎布:是的,在西甲也得过类似的奖,在这里我又得到了大家的肯定,这也让我很高兴。在这里我也希望继续延续我很好的表现,这也是我应该做的。

腾讯体育:你现在好像已经逐渐进入正轨了,已经在中超中打进了八个球。

巴坎布:我是进了八个球,但真正的困难是从现在开始的,所有的对手和球队都会去研究我的特点,在足球场上对我进行限制,但我依然有信心可以延续这样好的表现。

腾讯体育:你觉得自己表现好的原因是什么?

巴坎布:这是我应该在场上去做到的,我在场上的位置就决定我需要帮助球队进更多的球,但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真正的困难从现在才开始。

中超英雄5月最佳巴坎布:进球庆祝意为用鞭子抽打对手

巴坎布在专属T恤上签名

不能说踢中超比踢西甲更容易

腾讯体育:踢了这么多场中超之后,这个联赛给你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

巴坎布:我很喜欢中超联赛,这是一个很出色的联赛,尽管跟西甲联赛有些区别,但这里的防守其实硬度很高,很多时候我们也可以看到防守球员经常会做倒地(铲球)的动作,但我很喜欢这个联赛。

腾讯体育:踢中超会比踢西甲更容易一些吗?

巴坎布:不能说更容易的,因为从我角度来讲只能说这两个联赛有不同的地方,中超也是一个非常职业化的联赛,我们在这个联赛赛场上也可以看到更多精彩的比赛,所以对比中超和西甲联赛,我更愿意用不同来形容。

腾讯体育:在你看来中超联赛的比赛和西甲有什么区别吗?

巴坎布:西甲联赛是一个更讲究战术配合的联赛,中超联赛在场上有很多发挥的空间和想象力,但防守球员的硬度是非常高的,很多次对我进行很高强度的防守,所以在这里进球也并不是一个很容易的事。

腾讯体育:你怎么看中超后卫对你很强硬的侵犯?

巴坎布:这是前锋需要面对的,所有联赛的防守球员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去限制前锋,这也很正常,所以我想做到的就是尽可能多进球,帮助球队取胜。

庆祝动作起源于刚果土话,意思是用皮带抽犯错的小孩

腾讯体育:能说说你进球之后那个庆祝动作的意义吗?是在砍什么东西吗?

巴坎布:我这个庆祝动作是从我的家乡刚果来的,它叫Fimbu。意思是什么呢?这其实是刚果的土话,最早起源于小孩犯了什么错误,家长用那个皮带去抽打那个小孩。

腾讯体育:你做这个动作和进球有什么关系吗?是也在抽打对手吗?

巴坎布:(笑)是的,一般进球以后会做这个动作,这是一个打败对手的动作。

中超英雄5月最佳巴坎布:进球庆祝意为用鞭子抽打对手

面对腾讯体育的镜头,巴坎布解释了自己的进球庆祝。

腾讯体育:这个进球动作要在中超联赛里做多少次?

巴坎布:从我个人来讲当然希望这个动作做的越多越好,但如果因为我进球只取得了平局,那我宁可希望我自己不进球,但球队可以取得胜利,所以球队的胜利是最重要的。

腾讯体育:你想过将来这个动作会在中超流行起来吗?

巴坎布:网上其实是有这个视频的,在我的老家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小伙子,叫菲尼克斯,他就专门为这个动作做了一个视频,并且发到了网上,大家也可以去看看。

中超英雄5月最佳巴坎布:进球庆祝意为用鞭子抽打对手

巴坎布的庆祝动作源自他的家乡

巴西、法国和西班牙是世界杯夺冠的热门

腾讯体育:在你看来,球队这个赛季的目标应该是什么样的?

巴坎布:从我个人来讲当然希望尽可能多进球,如果从球队的角度来说现在给什么判断还为时尚早,现在球队上半程联赛做得不错,我希望能够把这个势头继续延续下去,但现在说目标还是有些太早了。

中超英雄5月最佳巴坎布:进球庆祝意为用鞭子抽打对手

巴坎布预测了世界杯夺冠热门

腾讯体育:世界杯马上开始了,你觉得哪支球队可能获得冠军?

巴坎布:其实挺难说的,具体谁能都管我现在也不知道,但夺冠的三个热门球队一个是巴西队,因为奥古斯托在那里踢球,另外一个是我现在居住的国家:法国;第三个热门是西班牙,要小心他们,这三个队里会有一个夺冠的。当然了,我希望下届世界杯夺冠的是刚果队。

中超英雄5月最佳巴坎布:进球庆祝意为用鞭子抽打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