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主席:2022世界杯扩军至48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西班牙《马卡报》刊登了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的最新采访讲话。因凡蒂诺指出两个重要内容,虽然目前不能敲定扩军,但是不排除2022年世界杯扩军至48队的可能性,也不排除2022年世界杯由卡塔尔和周边其他国家共同承办的可能性。

《马卡报》:因凡蒂诺的讲话,证明FIFA在为扩军而努力

2022年世界杯可能扩军至48队这事,是今年4月份曝光的。从这次因凡蒂诺的讲话中可以看出,近2个月因凡蒂诺和国际足联在为这个目标努力。

因凡蒂诺首先说道:“就目前既定的章程而言,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有32支球队参赛。南美洲足球协会提出了一个有趣的提议,这个提议很值得我们研究。”因凡蒂诺所指的这份有趣建议,就是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

扩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凡蒂诺指出了第一个困难:“更多的参赛队,这就意味着需要东道主准备更多的比赛场馆,更多的酒店,更多的营地,更复杂的交通安排,以及更繁琐的接待和筹备工作。”

接下来,因凡蒂诺指出了第二个困难:“是否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实现扩军至48队,目前仍然是个问号。我们必须仔细研究,多方讨论,听取更多意见。要知道,国际足联任何一项决定都需要得到多数人的支持,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因凡蒂诺还说道:“就目前而言,卡塔尔世界杯扩军这事,在FIFA大会上不太可能通过。我认为我们大家现在暂时不需要为这个事伤脑筋。这件事首先要得到卡塔尔的同意。但我们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此前有消息称,FIFA内部有人提议,如果48队参赛让卡塔尔组委会感到压力巨大,那么建议由卡塔尔和周边国家共同承办2022年世界杯。对此,因凡蒂诺说道:“你说的这事,我还真不知道。当然了,每件事都存在可能性,我们要一步一步来。”

《马卡报》指出,为了承办2022年世界杯,卡塔尔计划投入使用8座体育场,一旦扩军则现有计划中的场馆不够用,此前传闻FIFA内部有人提议由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来共同承办,但是这一提案也带来更复杂的情况,诸如这几个地理位置相近的国家之间的关系。最重要的还是因凡蒂诺所说的,首先需要卡塔尔同意。扩军这事,目前暂不能敲定,但可以看出国际足联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