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凯斯直落两盘力挫黑马 晋级四强创个人最佳

凯斯击落黑马

腾讯体育6月5日讯 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10日较量。女单1/4决赛,赛会13号种子美国名将凯斯以7-6(5)/6-4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黑马普丁塞娃,晋级四强,创造个人法网最佳战绩,这也是凯斯继2015年澳网、2017年美网后,第三次打进大满贯四强。

凯斯在上赛季表现不俗,在法拉盛公园杀进决赛,最终获得亚军。本届法网,凯斯以13号种子身份出战,前四轮她没有遇到太多挑战,上一场击败了罗马尼亚选手布扎内斯库,晋级八强。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塞娃堪称女单赛场的一匹黑马,她在上一轮击败了捷克名将斯特里科娃,首次打进大满贯八强。凯斯的整体实力占优,很有可能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首盘比赛由凯斯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打得小心谨慎,普丁塞娃虽然排名处于劣势,但她敢打敢拼,发接发环节做得更加紧凑、严谨,短暂相持后,哈萨克斯坦姑娘破掉了凯斯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前八局过后,普丁塞娃以5-3领先。

第九局,凯斯顶住压力,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第十局是普丁塞娃的发球胜盘局,凯斯不断给对手施压,逼迫哈萨克斯坦人失误,凯斯连破带保以6-5领先。第12局,凯斯浪费一个盘点被普丁塞娃保发,两位选手在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双方紧咬比分,关键时刻凯斯下手果断,拿到制胜分后以7-6(5)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凯斯保持了较高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自己的发球局没有遇到太多麻烦,不过普丁塞娃毫不示弱,哈萨克斯坦姑娘移动积极,两个边路的调动取得成效,她同样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两位选手在前六局分别保发,局分战至3平。转折点出现在第七局,普丁塞娃在多拍僵持中出现失误,凯斯破发成功,紧跟着13号种子顺利保发,以5-3领跑。

第十局,凯斯顶住对手的冲击,成功拿下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7-6(5)/6-4击败了普丁塞娃,晋级四强,创造个人法网最佳战绩,这也是凯斯继2015年澳网、2017年美网后,第三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林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