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中国小将完胜 韩日各剩一人

腾讯体育讯 6月5日下午,第八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九局在姜堰战罢,中国小将周泓余执白中盘胜韩国副将吴侑珍,至此,韩日两队均只剩主将一人。明天上午周泓余将接受日本队主将藤泽里菜的挑战。

2002年出生的周泓余是中国女子围棋的希望之星。但吴侑珍近年来在兵圣杯世界女子锦标赛和黄龙士杯世界擂台赛等均有上佳表现,加上人又靓丽,已经成为与於之莹、崔精一个级别的明星棋手。本届擂台赛,吴侑珍在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局终结了李赫的五连胜,今天上午又在第二阶段的第一局战胜日本队的希望之星上野爱咲美,体现了非凡的实力。

第九局猜先,吴侑珍执黑先行。左下角的双飞燕定式变着,在围甲联赛出现过,当时执白的时越白20简单接住,今天周泓余则选择了做劫的激烈下法。白方消劫后,外围的两颗白子一时间成了鸡肋,白方的下法似乎很成功。黑37马上侵消,似乎操之过急了,有了白38之后,白40可以跑出残子,周泓余在序盘战斗取得成功。

面对白62的点角,吴侑珍继续重视实地的下法,但被白方拿到先手,占据了白72的大场。黑73以下的攻击不成功,至白86被白方反客为主,周泓余优势明显。而绝艺给出的胜率,周泓余更是早早超过了90%!

白方在上边一路渡过略显委屈,此时黑方胜率达到了34%,但很快周泓余的胜率又接近80%了。至200手白方中盘获胜,这盘棋大部分时间周泓余的胜率在80-90%之间,可谓完胜。赛后,中国队教练王磊说:“周泓余今天的表现超出预期,对她的发挥非常满意。”

今天上午上野爱咲美失利后,日本队仅剩主将藤泽里菜一人,而下午吴侑珍失利后,韩国队也仅剩主将崔精一人了,而中国队尚有4人严阵以待,如不出意外,本届中国队应该能夺回冠军。

本届女子围棋擂台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方贴三又四分之三子。用时规则为每方常规1小时,一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45万人民币(税前),对局费每局8000元人民币(税前)。

历届黄龙士杯冠军:

届 冠军队

第一届 中国队

第二届 中国队

第三届 韩国队

第四届 中国队

第五届 韩国队

第六届 中国队

第七届 韩国队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