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川岛永嗣:日本将创世界杯新历史 努力进8强

近日,日本门将川岛永嗣接受了国际足联的专访。本届俄罗斯世界杯日本队将在H组对阵实力强劲的哥伦比亚队、塞内加尔队和波兰队。这位即将第3次代表日本参赛的35岁老将相信,日本队将在俄罗斯世界杯创造历史。

无论是个人职业生涯还是国家队生涯,川岛永嗣的经历都十分励志。本赛季川岛永嗣加盟法甲梅斯,赛季初仅仅是第三门将的他凭借稳定的发挥已经在欧洲主流联赛立足。同样的事也发生在8年前,川岛永嗣首次代表日本参加世界杯。起初,川岛永嗣只是替补门将,但凭借赛前的友谊赛出色的发挥,坐稳主力门将位置并打满世界杯小组赛3场比赛成功突围进入1/8决赛。

35岁的川岛永嗣期待日本在世界杯有新的突破

这是日本除本土世界杯外首次进入1/8决赛圈。在1/8决赛,日本迎战乌拉圭,双方在比赛中均无建树,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3比5惜败。川岛永嗣回忆起南非世界杯,他认为是细节决定了比赛结果:“那届世界杯我们险些进入8强,但是最终还是错失了,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还是细节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本届世界杯日本队老将云集,据日本媒体《足球地带》统计,日本队平均年龄高达28.2岁,是俄罗斯世界杯参赛队中最高的。而年龄为首的川岛永嗣将第3次出战世界杯,他认为丰富的经验将助日本队在俄罗斯创造历史,正如葡萄酒越久越醇一样,球员也会随着年龄的增加经验也越来越多:“我们球队中有一些人即将开始他们的第三次世界杯征程,他们的经验十分丰富,同时也有一大批取得长足进步的年轻球员,因此凭借经验丰富的老将和天赋异禀的年轻球员,我相信我们有能力能在俄罗斯创造历史。”

“我认为这个小组中,每个球队都有机会出线。”川岛永嗣说。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将在H组对阵哥伦比亚、塞内加尔和波兰。谈到日本队的目标,川岛永嗣说:“我们的目标很简单——争取进入淘汰赛。我们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表现不好,所以我特别希望在本届世界杯上,我们有机会突破历史。”

最后,川岛永嗣表示他将以积极的方式带领日本队出战俄罗斯世界杯:“我很幸运能为国家队贡献了这么多年。现在我是球队中年龄最大的。作为一名老将,我将努力以积极的方式带领球队取得最好的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